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名专业问题答疑
http://www.sdgwy.org       2017-01-0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有意愿报考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考生,省考报考政策你了解多少呢?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根据众多考生反馈的报考疑问,进行如下整理及解答,以供参考。


  从往年时间推算,2017年山东省考报名将于3月启动,考生们除了参考《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踏实复习之外,只要对政策有正确理解,成功上岸也是不难的。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整理了有关报考专业的相关问题,考生可以参考:


  【问】所学专业与招考职位类似,是否可以报考该职位?


  【答】往年有考生认为自己的专业名称与职位要求的专业类似,甚至只有“一字之差”,于是选择报考,结果在资格复审或面试考察时被认定为专业不符。因此对于类似专业能否报考这种情况一定要谨慎,务必咨询具体的招录机关(也就是具体的用人单位),经招录机关同意方可报考。


  【问】毕业证跟学位证上专业不一样,报考时以哪个为准呢?


  【答】有些考生可能毕业证书与学历证书上的专业名称不一样,也并没有辅修其它专业,那么在报考山东公务员考试的时候如何确定自己的专业呢?其实在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第一点里第11条)中就明确说明界定报考人员所学专业以报考人员所获毕业证上注明的专业为准。


  【问】可以跨专业考吗?


  【答】可不可以夸专业报考?有些考生查看了历年的招考职位表,发现与自己专业相符的职位少之又少,就想自己是不是可以跨专业报考。结果是否定的。考生只能报考那些与自己所学专业一致的职位,且要符合该职位其它报考条件方可报考。


  【问】我的专业比较冷门,想报考专业不限的职位。请问,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不限制专业的职位多吗?


  【答】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暂未发布,参照2016年山东省考是3月中旬发布,当然,考生也可收藏山东公务员考试网站或关注微信(sdgwy9999),第一时间获取2017年省考动态。在职位表未发布之前,不能判断不限制专业的职位有多少,但看往年职位表,山东公务员考试中专业不限的职位不在少数。点击查看: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最后,山东公务员考试网祝愿考生们备考顺利,圆梦公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