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名要求你知道吗
http://www.sdgwy.org       2016-12-2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尚未启动,但考生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报考条件。以下,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根据2016年的考试政策总结了一些报考基本条件,考生可查看。具体2017年情况如何,考生还是应以2017年的招考公告为准。


  基本要求


  很多考生在报考的时候把目光放在职位表上,而对考试公告、报考指南都不怎么看重,这种行为显然是不可取的,因为在招考公告和报考指南中往往隐藏着重要的报考信息,这些信息看似平常,但是却是考生报考需要面对的第一道门槛,如果这一关过不了,其他都是空谈,目前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等还未发布,这里建议考生查看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和报考指南,仔细查阅其中的报考条件、招考对象及相关政策的解答,相信一定会获益匪浅。


  户籍


  仔细研究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不难发现,对于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不设户籍限制,大学专科毕业的考生须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6年应届专科毕业生才可以报考。


  专业


  专业作为山东公务员考试职位报考中的另一头“拦路虎”,其威力也是不容小觑。而从每年的考试中可以看到,法律类、财会类、中文文秘类、计算机类、经济类这五大专业,常年居于山东省考“琅琊榜”专业排行前五的位置,相信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中各单位对这五个专业的需求也不会少。


  因此,专业限制的问题是很多冷门专业考生的“噩梦”,但是从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招录来看,冷门专业也是有“春天”的,2016年山东省考中部分岗位也为冷门专业的考生提供了机会。如果对专业问题还有疑问,比如类似专业等问题,可以电话咨询招考单位,一般在招考简章最后会提供招考单位的咨询电话。而对考生来说,专业限制既是限制也是机遇,尤其是冷门专业的考生,找对了职位,比普通专业的考生,机会更大。


  基层工作经历


  有关基层工作经历,也是公务员报考时的一大限制。尤其是对应届毕业生而言,有这样要求的职位就意味着不能报考,那么什么是基层工作经历呢?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并需提供相应的工作经历证明。


  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基层工作经历。


  入学前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要求的职位。


  除此之外,基层工作经历的界定时间也是考生们很疑惑的,一般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是为报名开始之日,而起始时间不同性质的工作计算时间也大不相同。具体考生可点击查看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基层工作经历如何理解来了解,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其他条件


  除了以上说的四点外,还有其他的报考限制需要考生注意,如年龄限制、政治面貌、学历、等,其中对于年龄的要求是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具体时间计算方法以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为准;


  希望考生看完以上内容,对自己是否能报考有一个初步的判断。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希望考生如果立志成“公”,就一定要坚持复习,才能离梦想更近。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最新复习教材推荐: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配套教材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