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笔试考什么及复习建议
http://www.sdgwy.org       2016-12-1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山东事业单位统考已确定于1月12日-16日报名,3月19日笔试,不少考生觉得只有公务员考试竞争大,需要提前复习,而事业单位考试则不需要复习吗?这种想法就大错特错了。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报名人数同样很多,考生需要提前备考,在笔试中才能拔得头筹。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特向考生提出几点复习建议,希望考生能参考借鉴。


  了解笔试考什么,有针对性的制定复习计划。


  笔试根据专业不同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各类均考一科。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卫生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专业基础知识部分按医疗、药学、检验、中医、护理五类分别命题;教育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


  其次,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资料。


  知道了自己考什么,考生就要抓紧时间复习备考了。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可以选用目前口碑比较好的《2016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专用教材》复习提高,该教材包含《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事业单位考试配套资料》四个分册,囊括事业单位考试所有考点、题型和技巧,除此之外还会附赠部分省市近年考试部分真题,是考生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备考利器。如果考生需要刷题强化练习与考前模拟练习,事业单位专用教材配套的《实战题库》与《标准预测卷》就能满足考生所有的需求。除此之外,学宝云课堂山东事业单位视频课程也是考生备考不错的选择。


  最后,考生要懂得调节身心,把握好复习节奏。


  不少考生逢考必紧张,其实,是把考试看的太过重要,造成考生压力过大。考生不妨给自己心理暗示,只要在考前认真努力的复习,考试中全力以赴,至于得分,只是检验考试成败的一个标准,只要自己在过程中努力,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结果总不会太坏。另外,考生也不要在考前暴饮暴食或每天吃些营养过于丰盛的食物,当然要保证正常的营养摄入,但是过犹不及。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复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考生需要静下心来,根据自己制定的复习计划一步一步完成每天的学习目标,并在2017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中取得成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