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除了国考 还有九大公职类考试你可以参加
http://www.sdgwy.org       2016-11-1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人一直想抱着要进国家体制内工作,成为一名有编制的国家公职人员。但是大部分人以为进入体制就只有考公务员或者是事业单位这些途径,其实,除了考公务员,你还有更多选择。找到你适合的报名,你就有很大机会能够成为一名正编的国家公职人员。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即将拉开帷幕,错过国考的考生还有哪些公职类考试能参加呢?本文,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九大公职类考试,仅供各位考生参考!


  一、公务员考试


  公务员考试可分为国考和省考,2017年国考在11月27号举行,省考诸如全国大多数省公务员考试在明年2-3月份左右出公告,4月下旬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对省公务员考试来说竞争大得多,报名条件要苛刻得多,所以,提醒各位考生,若没有成功报名国考的,一定要多多关注各省公务员考试,这里机会相对来说会更多。


  二、大学生村官考试


  大学生村官是指大学生到农村担任村党委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助理或其他村“两委”职务的具有大专以上的应届生或往届生学历。大学生村官一般是现场报名,携带相关资料。另外,大学生村官属于基层工作经验,有两年的大学生村官经历的符合条件可以报考选调生,有更好的仕途发展。


  三、乡镇公务员考试


  乡镇公务员考试指乡镇(街道)党政机关面向基层服务项目的高校毕业、乡镇后勤事业编制在编在岗人员和优秀干部招录公务员进行的考试。


  其招考对象为省级以上统一选派、基层服务满两年以上、考核通过的“三支一扶”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和“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高校毕业生、选聘到村(社区)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这个也是各位考生可以值得考虑的考试。


  四、选调生考试


  选调生考试是各组织各部门向各高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向基层工作,与公务员不同的是,选调生是各级领导干部后备选人和重点培养对象,从中选出优秀分子,逐级补充到各级领导干部队伍中去。其中,选调生分为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网上报名,网上确认。选调生的提拔方式和普通公务员是不同的。


  五、政法干警招录考试


  政法干警招录考试是指为政法系统招录工作人员的考试,政法部门是指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国家安全等部门,2009年,国家决定对政法干警招录制度进行改革试点,重点从普通退役士兵和普通高校毕业生当中通过考试选拔。


  六、事业单位考试


  事业单位考试又指事业编制考试。指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为公开选拔的领导成员进行考试。招考对象范围比较广,就目前来看,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是大部分考生的进入编制的选择途径,机会相对来说比较大。


  七、教师招聘考试


  教师招聘考试又称为教师入编考试。获取教师资格证后,由地区教育局和人事局统一组织的教师上岗考试,教师考试各地区考试内容不同,一般情况下,考试内容为:专业知识和教育学、心里学、教材教法、教育法规、新课改等。


  八、公选考试


  是指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为公开选拔领导成员进行的考试。其招考对象为符合一定基本条件和专业条件的社会在职人员。由于招考的职位均为副县级以上,层次较高,对报考人员的政治、学历、专业、工作经历等条件要求较高,不从应届高校毕业生中招考。


  九、军转干考试


  是指面向军队转业干部(简称"军转干",仅指军官,不包括士官)招录公务员进行的考试,目的是安置军转干部进入机关工作。军转干要去的公务员身份,必须要通过人事部门组织的公务员考试,这一专门面向军转干部的考试通常单独进行。由于录用军转干部属于特殊的政策性安置,考试科目、考试内容、组织形式均与公务员考试差别较大。军转干的安置工作与各省安置政策结合紧密,具体的安置办法应参考各省的相关政策。


  以上是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为各位整理的九大国家公职类考试,希望各位能够通过自己的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方式,不要盲目报考。最后祝各位早日成功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