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如何选择合适的职位
http://www.sdgwy.org       2016-10-1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发布之后,考生要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选择合适的岗位实属不易。在报名第一天大部分考生都处于观望状态,也有的考生可能抱着试试看打酱油的心态已经先下手为强报了名 .但是职位报考不是儿戏,不能靠一时冲动。选择一个合适的职位甚至比最终的考试分数更加重要,国税就有80多分的考生进入面试,而一些热门岗位120多分也无缘面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强调, 岗位筛选对于考生能否进入面试是重中之重,大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那么如何才能选择一个合适的岗位?弄清这个问题之前考生心中先要清楚,什么样的岗位才是合适的岗位。合适的岗位应该满足以下几个原则:


  第一,职位硬性规定。这是考生在筛选职位时最基础的标准,也能筛选出一批基本满足自身要求的岗位。要不然很多考生拿到职位表的第一反应是我应该选择报哪里,哪个岗位未来发展比较好,很多人都停留在这一阶段。但是考生要明确一件事情,其实不是我们在挑职位,而是这些职位已经预先规定了很多硬性的要求,首先考生要满足这些要求才能报考。硬性要求包括几个方面,性别,是否为 中共党员,学历要求(今年很多岗位仅限本科生),两年服务基层的经历。这些要求是不以考生主观意志为转移的。


  第二,人生规划为导向。如果说上面的要求是硬性要求,那么这一条是软性的依据。公务员这个职业不同于其他职业,考生在做选择一定要考虑地域等因素,因为这可能牵涉到一生的职业。现在看 似很简单的选择会影响未来很长一段人生,考生选择岗位要考虑到城市和自己多学专业多方因素。


  第三,报高不报低原则。这是在考生报考时对于学历上一个技巧,最好以最高学历来报考,这样竞争会小一些,考上的机会也会更大一些。如果你是研究生学历,可以倾向于选择仅限研究生的职位 .


  第四,职位要求与自身特点一一对应。最好的职位就是与自己的特点完全吻合的岗位,根据专业限制,学历限制,党员限制,基层工作限制选择出几个匹配度高的岗位,然后根据地域性和岗位招录 人数最终定格一个最有岗位。这样考生就完成了职位选择。


  总之,考生在选择职位时,综合考虑硬性和软性两方面要求,选择一个最优职位,有利于考生更顺利地通过笔试进入面试。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