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6年山东政法干警笔试考前冲刺最强攻略
http://www.sdgwy.org       2016-09-1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山东政法干警考试笔试时间定于9月24-25日,剩下的备考时间已经不多,考生应该抓紧时间复习。为帮助考生在短时间内提高复习效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特总结了考前备考策略,供考生参考。


  一、统筹时间,合理分配各科复习时间


  考生想要将所有的复习教材从头到尾慢慢细看一遍估计会有点吃力。因此,考生一定要合理分配各科复习时间,如果前期已经重点复习了行测与申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就要把重心放在入学考试科目上,比如花一半的时间来复习入学考试科目;如果前期没有复习过,对所有笔试科目都是一无所知,考生就要打起精神,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复习,各科复习时间合理规划,另外考生要做题练笔,查漏补缺,检测个人复习效果,这一点下面会具体讲到。


  二、充分发挥优势取长补短,提高复习效率,适当舍弃


  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找到自己的强项与弱项,虽然政法干警考试可能没有公务员考试那么难,竞争激烈程度也小一点,但毕竟还是要参加笔试,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因此,考生从思想上要重视起来,不要忽视了政法干警考试复习过程中的战略,只是盲目复习,毫无计划。在此提醒考生在最后阶段复习宜选用概括性强、知识点系统全面的《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专用教材》复习。


  如果可以用来复习的时间很短,那么复习效率就显得尤为重要。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难点疑点,如果对于某一个难点考生已经花费了很多时间,但仍然不理解,也不能熟练掌握,如行测考试中的数学考点。建议考生遇到这样的考点可以适当放弃,不必过多深究,如果不能熟练掌握、灵活运用,只要改变一下考查形式还是不会解答。与其将时间浪费在这上面还不如多花点时间进一步提高自己擅长的部分。


  三、留出时间练笔与自我检测复习效果


  复习的好不好不是靠嘴上说说,而是要通过实践检测,考生参加政法干警考试人人都需要参加笔试。在最后的复习期间考生一定要留出时间来练笔与自我检测,平时练笔可以多做一些题目,提高答题速度,发现自身的不足及时巩固。临近笔试,建议考生可以选择比较正规的预测卷来检测最终复习效果,提前感受考试氛围,及时查漏补缺。


  最后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