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6年山东公务员面试备考注重树立阳光心态
http://www.sdgwy.org       2016-06-0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面试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既是对自己长期复习备考的一个肯定,也是对自身的一次考验。很多考生能度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笔试阶段,却往往因为面试这一关,被挡在公务员队伍之外。如果说笔试考的是长期积累的话,那么面试更多时候考的是考生的深度思维以及情绪的控制、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等等。所以,学宝云课堂老师认为,对于进面试的考生而言,控制好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很有必要的。而要做到此,就必须树立阳光心态。这里的阳光心态不仅是考生心态的表现,也可以用在答题的思路中,间接地传达给考官。


  一、阳光心态是贯穿面试始终的情绪保障


  对于考生而言,在进入考场的那一瞬间开始,言谈举止,一举一动就尽收考官眼底了。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考生会紧张,会不知所措,就会显得非常不自信。这种状态下就算尽力回答完了所有的题目,成绩也不会高,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考生能力很强却总是通不过面试的原因。因此,建议参加面试的各位考生,一定要树立一种阳光自信的心态。自信并不仅仅靠考官的提问来展现,外形、语言、姿势等都可以体现出自信。自信不仅是一种内在的气质,也是其他气质存在和表现的依据和支柱。考生要真正赢得考官的青睐、重视以及信任,就必须用自信心来打动考官,否则,纵然才华横溢、志向高远,也只能被无情淘汰。但要切忌自信过了头,结果变成自傲,给考官一种言过其实、行动力不足、浮夸狂妄的感觉。要想正确把握“自信”与“自傲”之间的度,首先是正确看待自己,不妄自菲薄,其次是保持谦虚,牢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二、阳光心态是答题内容的倾向向导


  面试中,考生会遇到不同类型的题目。不管是什么题型,考生通过事前的准备,在答题思路和逻辑上一般都不会有问题。但是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根据与考生的接触来看,学生往往会出现一种一刀切、片面化的答题趋势。例如这道题目:“山东省某地为呼吁更多人献血,出台政策,凡是义务献血累计多次超过2000毫升的家长,其子女在中考中可以酌情加分。请你谈谈对这一政策的看法。”在回答这道题时,根据作答思路,考生应该先提出一个明确的观点。有很多人就会说这个政策非常不好,应该取缔,接下来阐述它的危害。这样的回答有点“非黑即白”,太过于绝对化其实并不好。这时候,考生应该用阳光心态去解读一下这件事情。从出发点来看,这项政策还是想鼓励更多人义务献血的,只是在落实中可能或出现一些问题,所以我们只需要去完善它,让它走向正轨即可。


  综上,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回答面试题时心态阳光一些,分析深入一些。将阳光心态用在自己的面试过程中和答题内容中,最终笑傲面试考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