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日照东港区或将在公务员考试等考核中设国防知识
http://www.sdgwy.org       2015-10-28      来源:中国国防报
【字体: 】              

  公务员上岗提拔要考国防知识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国防教育呈现常态化


  10月上旬至中旬,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分批组织所属公务员来到该区南湖镇抗日战争纪念馆,实地开展国防教育。这是该区落实第三季度公务员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该区坚持把公务员国防教育作为一项固本工程来推进,有效增强了公务员的国防观念。


  围绕中国梦、强军梦,该区建立公务员学习国防建设理论制度,坚持把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列入公务员理论学习内容,把党管武装、国防法规、国防安全形势分析列入区委党校课程,组织公务员认真学习《国防法》《国防动员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公务员明确“发展不忘国防”的职责使命。同时,该区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要求组织、人社部门每年在公务员考试、干部提拔和竞争上岗考核中都要安排国防知识内容;举办公务员集训班、进修班和岗位培训班,都要让国防教育的有关内容进入课堂,并请具有国防教育讲师资质的优秀教员授课。此外,该区每年有计划地为公务员举办国防形势报告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对国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对军事热点敏感问题进行解读;每年的八一建军节、全民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都组织公务员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并定期组织公务员过“军事日”,努力使公务员国防教育工作步入常态化轨道。


  根据部分公务员在国防动员、国防教育机构和民兵队伍任职和兼职的实际,该区组织公务员交流相关工作经验,探讨新形势下抓好国防教育、支持部队建设、促进武装工作落实的新举措,努力为实现强军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