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5年政法干警笔试成绩相继发布 考生面试须知
http://www.sdgwy.org       2015-10-22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目前,2015年政法干警笔试成绩部分省份(河北、甘肃、西藏、贵州、黑龙江)笔试成绩已经发布,其余地区笔试成绩将相继发布。按照往年政法干警面试安排各省面试时间不一,集中在11月。现在已进入面试备考的黄金时期,提醒那些确定进入面试的考生不要再有所迟疑,要及时准备面试,那些笔试成绩还没有公布的省份,考生要多加关注相关信息,提前做好面试的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提醒考生面试备考需要了解以下几点内容。


  一、政法干警面试形式


  政法干警面试与公务员面试大致相同,主要考查考生的沟通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应急处理问题能力、归纳分析等能力,兼顾其他能力的综合素质。不同的是政法干警面试没有无领导小组讨论式面试,全部实行结构化面试。面试时间一般为10-15分钟,题量为3-4道题。面试提供题本、笔和草稿纸,考生可以先看题本后稍微思考一下再开始答题,面试考官是否会读题各省情况不一。


  二、政法干警面试如何备考


  由于考生应该都是第一次参加政法干警考试,对政法干警考试的面试也比较陌生,不知道如何备考。在此,学宝云课堂的老师介绍说2015年政法干警面试课程里就有详细的说明,考生可以登录学宝云课堂查看。具体备考计划可从以下几个步骤入手:第一步,研读政法干警发布的面试公告,及时掌握公告上给出的对考生的一些要求,提前准备好面试需要的文件、工具等;第二步,在平时备考中要掌握各个题型的答题技巧与方法,加强模拟训练,并结合自己的特点形成具有个人特点的面试作答。2015年政法干警面试课程知识点系统全面,全方位讲解了政法干警面试各个题型的答题要点与注意事项,有助于考生快速提升自己的答题水平。目前有些省份笔试成绩已经公布,相信面试也就不远了,考生们一定要抓住这次时机。第三步,了解自己报考的岗位,丰富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件处理经验,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以防在面试过程中遇到与自己报考岗位相关的问题时可以有话可说。


  三、其他相关注意事项


  首先,面试前提前准备好面试物品,不要携带违禁物品,面试当天按时到达考场;


  其次,面试中要遵从安排,不能忽视面试礼仪,考生表现不能是唯唯诺诺,低人一等,也不能是傲慢无礼。最好的状态是平等看待他人,表现的谦虚有礼;


  最后,考生要记住答题结束不意味着面试结束,考生结束答题后仍要保持面试时的状态,不要在最后一刻留给面试考官不好的印象,影响评分。


  希望考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除了继续关注各地政法干警笔试成绩查询的信息外,可以搜集一下历年的面试真题,提前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网预祝考生面试成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