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必看:关于“平方公里阵列望远镜SKA”的考点清单
http://www.sdgwy.org       2018-02-07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山东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平方公里阵列望远镜SKA”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SKA(Square Kilometre Array)望远镜全称为“平方公里阵列望远镜”,由3000个碟状天线组成,每个天线直径15米。这些装置将分布在多个地区,它们的探测结果可以汇总起来获得观测图像。


  2.2018年2月6日下午,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首台天线在河北石家庄正式启动,标志着SKA工程由此进入建设阶段。组成阵列的望远镜接收面积达1平方公里、足有140个足球场大,比目前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阵列灵敏度提高50倍。


  3.它的成功研制,标志着中国在SKA核心设备研发中发挥引领和主导作用,在国际大科学工程中,为世界成功提供‘天线解决方案’。”


  4.SKA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是多国合作、共同出资的国际大科学工程。约20个国家、上百个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天文学家和工程师参与项目研发。


  5.作为SKA项目创始国之一,中国从2013年开始与国际同行共同研发SKA天线,中国电科第五十四研究所历经5年时间主导研制出SKA首台样机“SKA—P”。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