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8年山东省考必看:关于“十八届七中全会”的考点清单
http://www.sdgwy.org       2017-10-16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山东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关于“十八届七中全会”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2. 全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


  3. 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4. 决定了十九大的召开日期,2017年10月18日。8月31日的中央政治局开会讨论十九大召开日期,标准表述是“建议”,这个建议需经过七中全会确认,这是程序规范。


  5. 讨论了三份文件: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及党章修正案。这三份文件是十九大要审查和审议的重要文字材料。


  6. 人事变动。递补了11名中央候补委员,审议通过了对孙政才等15人的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并确认了中央政治局之前对他们做出的处分。


  7. 公报的最后,再次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有个判断非常有力:如果没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没有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没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就会丧失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会丧失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就会严重脱离人民,就不可能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重任。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