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8年山东省考必看:关于“军民融合”的考点清单
http://www.sdgwy.org       2017-09-27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山东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军民融合”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2015年,习近平首次提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2.“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军民融合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进而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习近平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指出。


  3. 世界主要国家在综合国力竞争中,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或军民一体化,以实现军事能力整体跃升和国家经济实力增强的双赢,进而实现长期的国防安全。在新军事革命的影响下,世界主要国家的武器装备建设也从机械化时代向信息化时代迈进。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对抗,不仅是军事体系的直接对抗和较量,更表现为以国家整体实力为基础的大体系对抗。


  4. 习近平强调,必须立足国情军情,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军民融合路子,把军民融合发展理念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领域全过程。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领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也是衡量军民融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5. 2015年,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再次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


  6. 2017年6月,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各有关方面一定要抓住机遇,开拓思路,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把军民融合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


  7. 神舟飞船和“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使中国人实现上能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的梦想;北斗导航和风云卫星,让我们拥有了太空中的“千里眼”和“精算师”;C919首飞,实现了国产大型客机“零的突破”;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成功发射,实现了我国在空间高能天体物理领域由地面观测向天地联合观测的跨越;整体精密铸造技术、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核心技术带给我们无限遐想……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