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习近平2016年十大热词
http://www.sdgwy.org       2017-02-0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月4日最新山东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2016年习近平带火的十大“热词”。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无论是行测常识题、言语理解题,还是申论,都是结合时事热点来选择命题考查点,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


    1、压倒性态势


    【习语】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2、莫用三爷


    【习语】“古人说:‘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莫用三爷,废职亡家。’‘心术不可得罪于天地,言行要留好样与儿孙。’”


    3、四个意识


    【习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抓好各项重大改革举措。”


    4、新型政商关系


    【习语】“新型政商关系,概括起来说就是‘亲’、‘清’两个字。”


    5、文化自信


    【习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6、不忘初心


    【习语】“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7、长征精神


    【习语】“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8、百花园


    【习语】“不是要营造自己的后花园,而是要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


    9、四个有利于


    【习语】“多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的改革,多推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


    10、优良家风


    【习语】“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