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李克强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http://www.sdgwy.org       2016-11-2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              

  11月23日最新山东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李克强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无论是行测常识题、言语理解题,还是申论,都是结合时事热点来选择命题考查点,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生活幸福的基石,也是国家繁荣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本届大会以“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为主题,对于国际社会全面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将产生重要影响。希望各国加强政策对话,搭建健康治理合作平台,提高发展中国家参与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促进包容联动,构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进一步提高全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推动创新合作,增强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集中力量攻克人类健康面临的共同难题;倡导互学互鉴,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发展,发挥人文交流在推动健康合作中的独特作用。


  李克强指出,中国是健康促进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践行者,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2009年中国启动实施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确立了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基本原则。我们织起了覆盖13亿多人的全民基本医保网,为人人病有所医提供了制度保障。大力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为所有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中国这个最大发展中国家,取得这样的成就实属不易。


  李克强强调,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出席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提出“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我们颁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力争到2030年人人享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为此,我们将在以下方面做出不懈努力。


  一是切实把卫生与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促进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为全体人民提供基本卫生与健康服务。


  二是构建全程健康促进体系,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着力抓好预防保健,大力加强健康教育,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和重大疾病防控。


  三是着力强基层、补短板,促进健康公平可及。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对基层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投入,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加大对贫困地区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支持力度,逐步缩小城乡、地区、人群基本卫生健康服务差距。


  四是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全民基本医保制度,改革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更加注重医疗、医保、医药的三医联动改革。


  五是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调动社会力量增加健康产品和服务供给的积极性,使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不断得到缓解。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健康领域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李克强表示,中国积极倡导和促进全球卫生合作,努力承担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追求,健康促进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健康世界而不懈努力。


  刘延东、韩正、杨晶、陈竺出席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120余个国家的卫生部长、城市市长等代表约1200人出席。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