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每日一练(9)
http://www.sdgwy.org       2016-08-0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心灵投射谬误也称为投射作用,它是一种非形式谬误,有两种形式,一种形式是某人认为他看世界的观点反映了世界的真相。也就是,某人将他的个人感觉投射到真实世界;另一种形式是某人认为自己不了解一个现象意味着这现象无法被理解或不是真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心灵投射谬误的是(    )。


  A.小李忍受不了闻臭豆腐的味道,就说臭豆腐这么臭,没人会喜欢吃


  B.小敏是重庆人,到上海工作后,他发现上海菜普遍是甜的,于是他逢人就说上海菜很难吃


  C.尽管知道葡萄架上的葡萄很甜,但是小刘因为摘不到,就对别人说葡萄很酸


  D.课间,小荣给大家讲了一个冷笑话,小明理解不了为什么大家听后都捧腹大笑,就说小荣讲的笑话一点水平都没有


  2.绿色消费:指从满足生态需要出发,以有益健康和保护环境为基本内涵,符合人的健康和环境保护标准的各种消费行为和消费方式的统称。


  下列不属于绿色消费的是(  )。


  A.骑自行车出游


  B.闲置物品交换使用


  C.砍伐荒山树木造纸


  D.使用低能耗的空调


  3. 环境标准,是指国家根据人体健康生态平衡,社会经济发展对环境结构、状态的要求,在综合考虑本国自然环境特征、科技水平和经济条件的基础上,对环境要素间的配比、布局和各环境要素的组成以及进行环保工作的某些技术要求加以限定的规范。


  下列规定中不属于环境标准的是(    )。


  A.国家关于严禁使用大排量轿车的规定


  B.国家关于评定卫生城市的标准细则


  C.有关部门为整治文化市场,创造良好育人环境,严扫“黄、赌、毒”的规定


  D.工业局对冶金机械厂区设备烟尘排放量作检测后,将检测结果作为责令其限期治理的依据


  4.劳务输出:生产力水平较低,生活条件较差的国家和地区,为了积累资金、开拓视野、吸收先进技术、增长见识和培养自己建设队伍的素质,把一部分剩余劳动力转向生产力水平较高,生活条件较富裕,劳动报酬较多的国家和地区从事合同制的工作和劳动服务的一种形式。


  下列属于劳务输出的是(  )。


  A.某大学教授到边远地区大学兼职


  B.甲县向乙县借调技术干部


  C.四川某县政府组织大批民工到广东找工作


  D.甲厂倒闭,其工人大部分经培训后安置到邻近的乙厂工作


  5.有限责任公司,又称有限公司,指依照公司法的有关规定设立的,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其股东人数有最高人数的限制,不能公开募集股份,不能发行股票,而且股东转让有严格限制。下列单位哪一项不是有限责任公司?(  )


  A.北京电气有限责任公司


  B.北京市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100家公司


  C.河北食品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D.公司倒闭破产后,公司经理的股份全部亏空,但他个人财产不受影响的公司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C


  解析:


  心灵投射谬误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强调自己的主观意识,即认为自己的观点就是事情的真相。另一种认为自己不了解的就是无法理解的或不是真的。C项小刘的行为是自欺欺人的表现,他对别人说葡萄很酸,但自己并没有认为葡萄是酸的,因为他知道葡萄很甜,不符合“心灵投射谬误”的定义,故本题选C。


  2.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有益健康”和“保护环境”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B、D三项都符合定义关键词强调的内容,属于绿色消费。C项砍伐荒山树木不符合保护环境的要求,因此不属于绿色消费。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C


  解析: C项所述不符合定义中的“自然环境”,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国家和地区”和“一部分剩余劳动力”。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中大学教授到边远地区并不属于“为了积累资金、开拓视野、吸收先进技术、增长见识等”,且大学教授属于个人,故A项不属于劳务输出;B项只是借调技术干部,不属于输出剩余劳动力;C项符合劳务输出的定义;D项甲厂和乙厂不属于国家或地区,不符合劳务输出的定义。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不能公开募集股份,不能发行股票”。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B中上市公司可以公开募集股份,发行股票,而A、C、D都符合关键词强调的内容,故正确答案为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