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山东公务员面试每日一练(30)
http://www.sdgwy.org       2011-06-14      来源:
【字体: 】              

  1.用人单位要求高学历你怎么看?


  ①一般人都认为高学历者大多掌握的知识相对比较丰富、全面和扎实一点。在高和低之间选择,当然择优择高,与其以后花钱去培养和培训低学历者,不如一步到位。
  ②当然,谁都知道高学历不等于高能力,但能力的考核不是一时能完成的,所以只有以学历这个标准来衡量能力。而且有些企业在企业验收及升级时对职员的素质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单位也需要招收高学历。
  ③其实用人单位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与需要,不能盲目,不能一概而论,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否则对人才、对社会都是一种浪费。


  2.一位外商到某地考察投资环境,当地政府热情招待,摆了一桌丰盛的宴席,其中有珍惜动物的肉。外商遂一去不复返,请你就此事谈谈看法?


  应该说那位外商的环保意识是比较强的,他能从珍贵动物的肉想到当地对环保的认识,对法律的意识。当前,各地政府都吸引外资,发展经济,这是好事,但吸引外资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作为代价。否则,即使现在经济一时上去了,没有环境的支持,也达不到以后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外商投资不仅考虑天然的或市场的因素,还会考虑人的因素。当地的做法,可想而知人口素质的低下,所以外商才一去不复返。


  3.现在社会出现一种现象,大城市人才过多,而中小城市特别是偏远山区却人才缺乏,你认为形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1)受经济利益的驱使。大城市相对经济发达、条件优越、待遇丰厚等,这些直接诱惑他们向大城市涌动。
  (2)人生观、价值观的牵引。有的人才认为大城市环境优越,前途好,机会多,实现自身价值比较容易。


  4.当前青少年犯罪成上升趋势,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关注,你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目前所出现的青少年犯罪上升的状况林人担忧,他们本应该坐在教室里学习,为明天打基础,由于社会原因.家庭.及个人因素等原因,他们却进入高墙之中,接受改造,浪费了人生中最可宝贵的时期,也势必会对其以后的人生之路产生影响, 希望全社会都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关心爱护青少年本人认为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 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2 在学校中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制教育,加强道德素质和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的判断力,防御力和自我控制力
  3 家庭中家长要及时和孩子沟通了解思想动态,防患于未然
  4 多设置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发展的场所,引导其离开歌舞厅,游戏室,网吧,开展他们感兴趣的活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