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山东公务员面试每日一练(26)
http://www.sdgwy.org       2011-06-03      来源:山东公务员网
【字体: 】              

  1.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的《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使流动商贩将获得合法的“经营执照”,对此你怎么看?


  此举体现了监管思路从“堵”到“疏”的转变,有助于鼓励弱势群体自主创业,也有助缓解城管部门与流动商贩间的矛盾。但这将极大提高“城管的执法难度”。对此,应完善并明确相关的“执法及管理细则”,在保障商贩自身利益的同时,也应为管理执法提供法律依据。


  2.《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出台,规定“个人代言虚假食品广告承担连带责任”,对此你怎么看?


  首先,现行法律下,任何人(包括明星)应对所代言商品尽到“审查”义务,如果不辨真假就“盲目代言”,理应受到法律制裁。其次,要科学界定“虚假广告”,应该有更科学也更客观的标准。再次,法律需要进一步明确化。(李琼)


  3.干部形象测评


  干部形象代表政府形象,是国家权力运行合理合法性的代言。
  一个具有良好形象的干部,就会赢得群众的拥护、信任和支持,就会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的步伐,成为社会和谐的中坚力量。
  反观现实,有少数干部出现不尊重民主、作风浮躁、对群众的感情淡漠、以权谋私等行为,干部形象尽毁,严重地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
  我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动态监测评估机制的出台,起到了较好的警示鞭策作用。干部的言行举止就会置于组织和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就会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促使真正做到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组织上也可以从中帮助干部及时发现、纠正缺点和错误,这也拓宽组部门考察干部的渠道,有效地避免在干部提拔任用问题上的失误。


  4.学子裸奔现象


  这方面的现象,我也有所关注,现在大学校园里有五花八门的裸奔,比如,某大学两名毕业在即的男生,曾经头戴学士帽在校园内裸奔庆祝毕业,并拍照留念;另一大学一名博士生曾以“裸奔”的方式抗议奖学金涨幅太低。我认为这种行为是不理智的放纵。
  大学生要表现自己的性感和不羁,应该区分时间和场所,这是文明社会的基本守则。规矩做人既是大学生的传统形象,也是行为规范的要求,光着身子强行闯进公众视线之中,无疑是对规矩的侵犯,伦理的僭越,公序良俗的破坏,人们有理由予以谴责。
  “裸奔”折射出的是当今一些大学生思想行为的庸俗化。自由开放不是体现在对科学与民主的追求、学术学问的创新,而只是形体动作上的标新立异,它起到效果是哗众取宠,玷污的却是当今大学生的格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