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行测类比推理每日一练(20)
http://www.sdgwy.org       2011-01-07      来源:
【字体: 】              

  【例题】书∶阅读
  A.琵琶∶弹奏  B.观察∶望远镜   C.歌手∶音乐  D.杯子∶解渴


  【例题】象鼻山∶广西
  A.龙门石窟∶山西  B.武当山古建筑群∶湖北
  C.湖南∶凤凰古镇  D.浙江∶西湖

 

  【例题】足球∶运动
  A.大学生∶学生  B.西瓜∶水果   C.狐狸∶动物  D.麻将∶娱乐


  【例题】锤子:钉子
  A.鼠标∶电脑  B.碗∶吃饭   C.压路机∶地面  D.发动机∶汽油


  【例题】奶牛∶牛奶
  A.蚌∶珍珠  B.鸟∶鸟巢  C.螃蟹∶蜜蜂  D.猪∶猪肉

 

 

 

 

 

 

 

 

 

 

 

 

 

 


  【解析】A。本题考查的是物品与其主要作用的对应关系。书的作用是用来阅读的,琵琶是一种乐器,是用来弹奏的。


  【解析】B。本题考查名胜古迹或自然景观与其所在地的对应关系。象鼻山位于广西省境内,龙门石窟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武当山古建筑群位于湖北省境内,凤凰古镇位于湖南省境内,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


  【解析】D。本题考查种属关系。踢足球是运动项目中的一种,但足球本身并不是运动项目,只是运动的器具。打麻将是娱乐项目中的一种,但麻将本身并不是娱乐项目,只是娱乐的工具。A、B、C三项中,前者本身就属于后者中的一种,不符合题例的对应关系。


  【解析】C。本题考查用具与其作用对象的对应关系。锤子作用于钉子,压路机作用于地面。


  【解析】A。本题考查生物与其身体分泌物的对应关系。牛奶是奶牛的自身分泌物,珍珠是蚌的自身分泌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