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行测选词填空每日一练(16)
http://www.sdgwy.org       2010-11-08      来源:
【字体: 】              

  【例题】音乐和文学诚然不会直接教你如何去解微积分方程,但是却能______,你的文化背景,______你的想象力,______你的审美观,______你的精神境界,从而使你成为一个完整的、和谐的人。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拓展  丰富  提高  提升B.丰富  提高  提升  拓展
  C.拓展  提高  提升  丰富D.丰富  提升  提高  拓展


  【例题】作为一个公司的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______,能够在注意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______,在某一细节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______,使每个员工不敢马虎,无法______。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B.明辨事非  周祥  使命感  推脱
  C.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D.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例题】一个人______不懂得正确的意见只能是对于实际事物的客观的全面的反映,______坚持要按自已的主观的片面的想法去办事,那么,______他有善良的动机,______还是会犯或大或小的错误。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因为  所以  虽然  但  B.由于  因此  即使  也
  C.不但  而且  虽然  但  D.如果  而  即使  也


  【例题】刚一上场,你看他那______样儿,好像稳拿第一,可是连输了几个球后,______就有些慌张了。下半场开始,虽然______恢复正常了,但最终还是丢了关键的一局,你看他那 ______,显得十分沮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神气  神色  神态  神情  B.神态  神情  神色  神气
  C.神气  神态  神情  神色  D.神色  神气  神态  神情


  【例题】阅读,才足以体会文章的音韵之美,文字之______,情感之切,意蕴之______,风格之______,手法之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精  深  新  巧  B.深  精  新  巧
  C.深  精  巧  新  D.精  深  巧  新

 

 

 

 

 

 

 

 


  【解析】A。此题可采用突点排除法,即可得出答案。“想像力”只能用丰富修饰,故选A。


  【解析】A。结合题干语境可知,公司领导只有形成“威慑力”才能“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再检验第一个空格,与后文联系看看,强调的是观察细致,因此填“明察秋毫”语境对应极佳。所以排除选项B、C、D,选A。


  【解析】D。从题中的“那么”可以看出,后面的句子应该是表达假设的意思,而非转折,故排除A、C,再看“那么”前面的句子,“坚持…”应为一个表示转折的意思,故用“而”比较符合,把“如果”代入,句意明确无误,故选。


  【解析】A。第一个空格应为形容词,而“神态”和“神色”都为名词,故B、D排除;应为“神色”慌张,而“神态”不能与“慌张”搭配,故选A。


  【解析】A。可以使用排除法,在形容文字时,通常使用的是“精妙”,故排除B、C;而形容风格,一般使用的是“新”,排除D,选A。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