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15)
http://www.sdgwy.org       2010-10-29      来源:
【字体: 】              

  【例题】章程,是指由特定的政党和团体制定的,规定本组织或团体的性质、宗旨、任务、组织成员、组织结构、活动方式、活动原则、成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并要求该组织或团体的成员共同遵守的一种纲领性文件。
  下列内容不必在章程内注明的是(  )。
  A.成员的权利与义务
  B.组织或团体的宗旨、目标
  C.组织召集人的作息时间
  D.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的权利与义务、董事会的设置及发挥作用
  

  【例题】交通肇事罪,又称交通重大事故罪,是指从事交通运输的人员因违反规章制度而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
  根据上面的定义,下面哪一种行为构成了典型的交通肇事罪?(  )
  A.运输公司王某送货途中,一小学生突然横穿马路,他来不及刹车将其撞成重伤
  B.朋友婚礼上,经不住大家的劝酒,司机小刘多喝了几杯。送新人回家的路上,小刘因为酒后迷糊,开车撞倒了路边的电线杆
  C.姚某在公司受到了老板的不公正待遇,积郁已久。一日,为了报复,他开车将老板撞成了重伤
  D.修车行替司机小李修车时,忘了检修刹车,结果小李在高速公路上刹车无效,撞上另一辆汽车,使得同车的赵某死亡
  

  【例题】行政诉讼,是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做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  )。
  A.某县副县委书记因贪污受贿,被司法机关判刑
  B.某市民因区政府违法拆除其住宅,而对其提起诉讼
  C.某屠宰户因地税局向其收税过高而向上级机关投诉
  D.甲企业因乙企业长期欠款而向法院提起诉讼
  

  【例题】行政沟通,是指在行政管理中,行政机构之间或行政机构与有关方面之间的信息上的传递交流与联系。
  下列不属于行政沟通的是(  )。
  A.政府机关之间的公文往来
  B.某编制办下达了本年度人员、财政编制给各地市
  C.县政府召开各部门领导开会,安排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D.国家领导人发表对台问题的讲话
  

  【例题】行政领导艺术,是指行政领导在行政领导活动中,为有效地达到行政领导目标而灵活运用的各种技巧、手段和特殊方法。
  下列不属于领导艺术的一项是(  )。
  A.处理人际关系时,对待上级要争取支持,对待下级要争取配合、协调
  B.在做工作时不坐失良机,把最宝贵的时间用在关键之处
  C.领导者为实现目标,注重工作方法
  D.利用下级部门之间的不和或信息不对称来维护领导者个人的权威
 

 

 

 

 

 

 

 

 

 

 

 

 

 

 

 

 

 

 

 

 

 

 

 

 

 

 

 

 

 

 

  【解析】D。本题C项迷惑性较大,作息时间属于活动方式的一种,而D项中的“发挥作用”在定义中则无据可循。故正确答案为D。
  

  【解析】B。A、D项所述并未违反规章制度,C项是故意伤害。故正确答案为B。
  

  【解析】B。 A、D项所述不符合定义中的“对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C项不符合定义中的“合法性”,而属于“合理性”。故正确答案为B。
  

  【解析】D。D项不属于“行政管理中”,故答案选D。
  

  【解析】D。D项所述不能有效地达到行政目标,也不属于定义中的“灵活运用”和“手段、技巧和特殊方法”。故答案选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