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行测类比推理每日一练(8)
http://www.sdgwy.org       2010-07-23      来源:
【字体: 】              

  【例题】电脑:鼠标(  )
  A.水壶:茶杯  B.水壶:短信  C.船:锚  D.录音机:磁带


  【例题】白衣天使:护士(  )
  A.雷锋:助人为乐  B.橄榄枝:和平  C.钢铁长城:军人  D.母亲:祖国


  【例题】二氧化碳:温室效应(  )
  A.石油:煤炭  B.公路:汽车  C.洪水:水灾  D.投资:神秘风险


  【例题】模仿:摩擦(  )
  A.鹦鹉:问好  B.音乐会:侵权  C.复制:官司  D.复印:卡纸

 

 

 

 

 

 

 

 

 

 

 

 

 

 

 

 

 

 

 

 

 

 

 

 

 

 

 

 

 

  【解析】C。鼠标是电脑的一个配件,而锚也是船的一个配件,故选C。


  【解析】C。“白衣天使”是对“护士”这种职业的美称,而“钢铁长城”也是对“军人”这种职业的美称,且都是美称在前,职业在后。


  【解析】C。此题为因果关系。二氧化碳过多会导致温室效应,洪水泛滥也会导致水灾,其他选项没有此种关系,故选C。


  【解析】C。因果关系。模仿可能导致摩擦,复制可能导致官司。故选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