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7)
http://www.sdgwy.org       2010-07-08      来源:
【字体: 】              

  【例题】抽象行政行为,是指由行政主体针对不特定的行政相对人,单方作出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行政行为。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  )。
   A.工商局对某企业的处罚决定    B.行政机关购买办公用品
   C.县级人民政府制定规范性文件   D.人民法院执行政法规关于处罚的决定


  【例题】晕轮效应:是指个体在评价他人时的一种“以偏概全”的倾向,也就是说当个体对一个人的某种特征形成好或坏的印象后,还倾向于据此推论该人其他方面的特征。据此,下列哪句话表现了典型的晕轮效应?(  )
   A.李兴认为同事阿芳是个勤劳、热情的人,每天都提前到办公室帮助大家打扫卫生,可是有一天,阿芳没有帮她送报纸,李兴心中不免犯嘀咕:原来阿芳也不是那么热情。
   B.高中一年级新生尹田目,发现第一天给他上英语课的老师漂亮,回家后他就不停地向家人诉说老师漂亮;对学生和蔼;讲课特别有经验。
   C.张莉第一次外出旅游,妈妈告诉她旅途上可能会遇到小偷,上了火车后,张莉心里就一直忐忑不安,觉得谁都像坏人。
   D.曾山很乐观,他总是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对人的评价也总是积极的,认为人都是善良的,犯错误的人都是不小心的过失。


  【例题】服从指在他人命令或要求下所实现的自己本来不愿做的行为,亦即按他人旨意行事。下列属于服从的是(  )。
   A.小杨很想去北京,可一直未有机会。一天公司老总对小杨说:“明天你出差去北京。”小杨说:“一切听老总安排。”第二天小杨就去了北京。
   B.小侯正在打篮球,突然听到组长小王在大声对他说:“小侯,你的作业还未做呢!你现在就得去做。”小侯听后,勉强地抛下球,向教室奔去。
   C.小丁周五下午放学后陪同学小李到苏果超市玩了近两小时。
   D.小于的妻子小陈刚怀孕,小陈对小于说:“从今日起,不准你在家抽烟。”小于愉快地答应了,但不一会儿就在家里抽起了烟。


  【例题】将明信息变换为密信息称为加密,将密信息变换为明信息称为解密。下列属于加密的是(  )。
   A.教职工大会上,科技处负责人对大家说:“你们电子信箱的密码都是2004。”
   B.小李和爱人约定,谁后出门谁一定要把门窗关好,特别是防盗门要锁好。
   C.小朱对小李说:“我登上山顶后,如果左手拿一本杂志在挥舞就说明风很大,你就不要上去。”
   D.小张的电脑经常有人随意打开,最近发现了大量病毒,为防止文件丢失,小张对自己的电脑重新进行了设置,用中英文字母和数字锁了起来。

 

 

 

 

 

 

 

 

 

 

 

 

 

 

 

 


 

 

 

 

 

 

 

 

 

 

 

 

 

 

 

 

 

 

 

 

 

 

 

 

 

 

 

 

 


  【解析】C。定义关键词:不特定相对人、单方、普遍、行政行为。A针对某企业,是特定相对人;B是购买,是民事行为;C制定规范性文件,该文件适用对象是不特定的相对人,且政府部门单方作出,约束的是大众,不是针对特定的某个人,符合题干要求;D法院执行行为,属于司法行为,不属于行政行为。


  【解析】B。关键词:以偏概全。即一好百好,一差百差。故选B。


  【解析】B。关键词:他人命令或要求、自己不愿做。符合这些特点的只有B。


  【解析】B。A、C为解密,B使用日常生活现象作干扰项,选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