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行测类比推理每日一练(6)
http://www.sdgwy.org       2010-06-25      来源:
【字体: 】              

  【例题】学习:掌握(  )
  A.弥漫:包围  B.收集:赢得  C.寻找:发现  D.积累:提高


  【例题】鞋子 证书 七年之痒 钻石
  A.比赛  B.婚姻  C.永久  D.烦恼


  【例题】手:手指(  )
  A.钟表:挂钟  B.凳子:地板  C.电脑:主机  D.打印机:墨盒


  【例题】杭州:浙江(  )
  A.桂林:贵州  B.昆明:云南  C.江西:南昌  D.长沙:湖南

 

 

 

 

 

 

 

 

 

 

 

 

 

 

 

 

 

 

 

 

 

 

 

 

  【解析】C。提炼样例中的关系,通过“学习”可以“掌握”,后者是前者的目的,故首先可以排除A、B。通过“寻找”可以“发现”,通过“积累”可以“提高”,两对词都符合这种关系,再作进一步分析,发现“学习”与“掌握”的宾语都相同,而只有C符合这种关系。故选C。


  【解析】B。该题目是让考生从备选项中找出与题干中的四个词有最多联系的选项。


  【解析】答案为C、D。样例提供的是整体与部分关系。故选C、D。


  【解析】答案为B、D。样例提供的是包含关系,且前者是后者的省会城市。故选B、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