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题:大学生抓住机遇
http://www.sdgwy.org       2010-06-18      来源:
【字体: 】              

  一、结合这次考试,谈一谈大学生如何抓住机遇。


  1.机遇对于每一个致力于个人发展的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当前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对于面临择业的大学生来说,机遇更是决定成功的关键因素。也许把握住了一个好的机遇将从此改变人生。


  2.但是俗话说得好: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如果单纯把希望寄托于偶然的机遇而忽略个人素质的提升,不注重锻炼自己把握机遇的能力,那么即使机遇降临,也只能眼睁睁错过。所以,我们要做的是:一边刻苦地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一边敏锐地发现甚至创造机遇,不让任何一个属于自己的机遇溜走。


  3.结合到大学生目前所面临的情况,我认为我们应着重培养自己以下几方面的素质,以便更好地发现机遇、把握机遇:


  一、理论知识储备和实际操作的能力;


  二、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


  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生活信念;四、应对挫折和失败的抗压能力。


  我想通过以上几方面的修养,我们就会拥有真正的发现、创造、把握机遇的能力,当机遇光临的时候,我们一定可以很好利用。(还可简单结合自己此次报考谈一谈自己是如何把握这次机遇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