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公务员面试每日一练(3)
http://www.sdgwy.org       2010-04-28      来源:
【字体: 】              

  你工作干得并不出色,但领导让你当典型。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1)感谢领导的关心和肯定。领导让我当典型,那就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是对我本人的关心。    

  (2)要有自知之明,坚持实事求是。典型是标杆、是示范,既然我的工作还有不足,那么我就要对领导负责、对工作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地向领导解释自己工作还有、哪些不足,真诚地说明不能选我当典型的理由。  
     
  (3)推荐参考人选。我还会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向领导推荐工作更出色的人选供领导参考。

  (4)我会把这件事当作是对自己的一次激励,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


  在一次有各方面领导、同事和外单位嘉宾参加的聚会中,一位容貌、舞姿俱佳的女士主动邀请你跳舞,而你的确既不爱好又不会跳舞,这时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1)先感谢这位女士的邀请,同时有礼貌地声明自己是个舞盲,怕扫了她的兴,因此请她多原谅。

  (2)如果她还是坚持请我跳,那就恭敬不如从命,跳上一曲。

  (3)大汗淋漓地跳完一曲后从领导、同事中推荐一位跳得最好的陪这位女士再跳。


  有一个典礼明天举行,要求公安机关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此时,你接到举报信息。说有群众因道路施工拆迁的补偿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明天可能会堵路聚众闹事。领导将此事交给你处理,你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对于这件事情的处理,我想第一步应该弄清楚事情的原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第二步把自己所了解的情况和将采取的措施向领导请示,经领导同意后再按照计划行事;第三步和有关部门协作,看看是不是能把问题快速处理好,如果能够在一天之内处理好的话,那就抓紧处理。如果一天内处理不好或者不能完全处理好,那就先让有关部门对这些人进行安抚,给予合理合法的前期补偿。然后再从公安机关派出人员,对为首的组织者和活跃的闹事者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果断采取措施。在做这些的同时,还应该计划安排好第二天的会场保卫,做好人员分工,安排足够的人员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情况。


  你组织单位人员去旅游,要求必须在两点以前回来,否则会误火车,但是有几个人两点还没有到,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1)迅速查明那几个人的姓名、电话,并立即与之联系。如果联系不上,那就问已到的人,看有没有人知道他们没来的原因以及可能的去向。

  (2)在已到的人中指派一个临时负责人带领大家上车,再指定一个能力强的人留下来和自己一起等待并寻找未归队的同志。

  (3)根据已知的信息积极寻找失散的同志。

  (4)如果没有任何信息或者根据已知信息采取多方措施还是无法找到失散同志,那就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并迅速报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