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公务员面试每日一练(2)
http://www.sdgwy.org       2010-04-27      来源:
【字体: 】              

  假如某国外著名公司的总裁到你单位洽谈合作项目,你作为我方谈判代表,对谈判过程进行了紧张的准备。但在谈判开始前半小时,你获知你的技术翻译在赴谈判途中出了车祸,相关技术资料也丢失。此时,外方总裁已到场,你又不能失去这个难得的机会。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1)首先紧急向上级汇报翻译的情况,请立即派有关人员处理救治工作。


  (2)寻找其他能够替代的翻译人员进行谈判。如果一时找不到人选,且时间允许,可临时安排外方总裁进行参观,谈判改期,给自己留有时间做简单的准备。


  (3)如果上述办法都不行,你也要在谈判桌前尽最大努力介绍情况,给外方留下充分美好的印象。激发他们继续合作的愿望。并在外方离开之后,尽快将有关资料及你们的意见传达过去,再次促成谈判时机。

 

  你正主持一个会议,意见对立的双方由争辩到恶语相向,你怎么办?一个会议上,分成两派意见,大家争执不下,如果你是主持人,这时候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在会议上两派发生争执,作为一个会议的主持者,我会这样做:
 
  (1)将两派争论的焦点问题,争论的论据详细记录下来。

  (2)建议大家安静,再次阐述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大家对某一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而不是争执。

  (3)向双方说明会议正是为双方提供一个讲道理摆事实的机会,双方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

问题,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交汇点。那么双方就要避免冲突,要平心静气地站在自身的立场充分地说明理由和事实,以便解决问题。

  (4)等局面稳定下来后再要求两方派代表来表述自己一方的观点。

  (5)对双方观点作客观总结评述.形成会议决定。


  你怎么连这样的事情都不懂呢?


  【参考答案】回答一:(涉及到自己所学专业的问题,而未能正确回答时))真对不起,刚才确实说错了,主要是对这些问题还没“吃透”,回去之后,再多想想,一定能把它弄懂。回答二:(将应聘单位的名称或人员的名字弄错了)太对不起了,因为一时紧张,搞错了。

 

  你为什么不回家乡谋职?


  【参考答案】我所学的专业在家乡所在地恐怕用不上,再加上父母身体都很好,无需过多地考虑照顾他们的问题。父亲不止一次地说:年轻时要自己去奋斗,寻找你所希望的工作和事业。这对于我确实是一个鼓励,而在政府机关里,我找到了自己所希望的事业。政府机关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了。我认为,找到一份适合自己愿望的工作,对自己的一生有很大影响,这当然比故乡的”地利,更为重要。希望贵单位不必考虑这一点,满足我的愿望。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