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公务员面试每日一练(1)
http://www.sdgwy.org       2010-04-26      来源:
【字体: 】              

  你的同事或上级正在做一件不愿意让别人知道的事,你看见了他们。他们也看见了你。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对这件事要分清性质,区别对待:

   
  (1)如果他们正在做的是正当的、不违背原则和国家法律的公事,只不过需要保密,那么我会按照国家保密法或单位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对此事守口如瓶。  


  (2)如果他们正在做的是涉及个人或家庭隐私的私事,只要不违背国家法律,那么我也会替他们保密。    

  (3)如果他们正在做的事,只是违犯有关规章制度,或者只是违反社会道德,并不违法,那么我会当场进行劝阻。        


  (4)如果是严重违法,或者严重损害国家集体的财产利益,那么我会立即予以制止,事后还会向有关部门检举揭发。
 


  你和领导下棋,到了工作时间。继续下的话会完不成任务,怎么办?    


  【参考答案】到了工作时间我会向领导作善意提示,如果领导主动放弃最好,如果没有主动放弃,我会向领导建议保留棋局,等工作完成后继续战斗。

 

  假如你单位某日突然发生几十个人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领导安排你处理这件事,你应怎么办?


  【参考答案】(1)立即与医院联系,抢救中毒人员;


  (2)立即向上级报告,成立应急班子;


  (3)通知有关部门着手调查中毒原因,保护好现场;


  (4)做好安抚善后准备工作。

 

  你是一位考勤员,单位主管领导经常迟到或旷工,你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1)问清原因,区别对待。领导的工作不像是我们普通员工这么固定和单调,他们的工作可能千头万绪,错综复杂,会议多、外出调研多、突发事件多,因此,先要弄清领导迟到是因公还是因私,如果是因公那就不算是迟到,但也在考勤本上注明原因。


  (2)如果是因私迟到,那么就应该在一开始就本着对领导、对工作、对制度负责的态度,委婉提醒领导要注意作息时间。我相信领导的觉悟,他听到我的提醒后一定会注意遵守工作时间,带头维护上下班考勤制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