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4)
http://www.sdgwy.org       2010-04-15      来源:
【字体: 】              

  【例题】 
     \ 
 

  【例题】
    \


  【例题】
    \


  【例题】

  \

 

 

 

 

 

 

 

 

 

 

 

 

 

 

 

 

 

 

 

 

 

 

 

 

 

 

 


   
  【解析】答案为C。在这道题中,元素的对称等只是迷惑我们的特征,关键是元素种类的递增,已知图形的元素种类分别为1,2,3,4,可以推出下一个图形是由5种图形元素构成的。
 

  【解析】答案为B。第二组与第一组的字母两两对应,A、H都由直线这一种元素组成,B、D都是由直线和弧线两类元素组成,同理C和S都只有弧线这一类元素组成,所以选择B。
  此例不能按照笔画数的变化来解释,一些参考书上对此例的解释不尽合理。如果按照英文字母的书写习惯,那么第一组字母的笔画分别为3,2,1,第二组字母的笔画为3,2,?,而选项中,S和L均是1画的字母。如果按照一般图形的笔画计算,那么第一组图形的笔画分别为3,3,1,而第二组图形的笔画为3,2,?,没有规律。
 

  【解析】答案为D。第一组图形的左部从上往下移动,右部从下往上移动。所以第二组图形也遵循这一规律。


  【解析】答案为B。本题第一个图形的最左侧的最长的长方形每次向右平移一步到下一个图形的后方。因此接下去,第四个图形的最左侧短长方形右移至中间长方形后方被遮住,因此得到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