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3)
http://www.sdgwy.org       2010-04-01      来源:
【字体: 】              

  【例题】专家系统是一个电脑系统,其具有某专业领域的特定知识,可以解决该领域的问题或给予建议,是人工智能领域较成功的例子。根据以上定义,以下属于专家系统的是(  )。
  A.网上银行系统。通过这个系统,用户可以在网上对自己的账户进行管理
  B.办公自动化系统。以电子计算机为中心,把文字处理机、传真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有机地结合起来,用作日常办公
  C.深蓝系统。IBM公司专门为国际象棋竞赛所开发的电脑系统
  D.公交查询系统。通过这个系统,用户可以查询到各路公交汽车的停靠站点


  【例题】信贷杠杆是指国家根据国民经济运行状况,通过调节利率和确定不同的贷款方向、贷款数量、贷款成本,以控制和引导资金运用、调整国民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根据以上定义,下面运用信贷杠杆的是(  )。
  A.国家提高房贷利率    B.国家调整人民币汇率
  C.发行股票以吸引社会资金  D.人们为了获得利息把钱存进银行


  【例题】赫兹伯格的双因素理论区分了两大类影响人们工作的因素,一类是与工作环境和条件相关的保健因素,这些因素处理不好,员工就会感到不满,即使解决了也只是没有不满而已;一类是与工作本身有关的激励因素,表现为工作的性质、实际的责任、个人成长和获得认可的机会以及成就感等,这些因素具备了,就可以对员工产生激励。下列属于激励因素的是(  )。
  A.人际关系      B.技术监督系统
  C.公司的政策与行政管理  D.上级对个人工作的认同


  【例题】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下列属于行政许可的是(  )。
  A.烟草专卖局为方便市民、扩大市场,特邀请该市的数家有影响的商家增设香烟销售业务,并向他们颁发了烟草专卖许可证
  B.某网吧因违规经营被吊销营业执照转营其他业务
  C.某人为提高专业技能,特向单位申请参加研究生学习,单位领导同意了其申请,并同意在其毕业后为他报销部分学习费用
  D.某人为从事运输,去学习驾驶技术。其考核合格并申请后,公安车辆管理部门为其核发了机动车驾驶证
 

 

 

 

 

 

 

 

 

 

 

 

 

 

 

 

 

 

 

 

 

 

 

 

 

 

 

 

 


  【解析】C。关键词:电脑系统、专业领域的特定知识、解决问题或给予建议。A、B、D均不符合解决问题或给予建议的特点。故选C。


  【解析】A。信贷杠杆的主体是国家,且通过利率和贷款来实现。只有A符合定义。B是调整汇率,C、D的主体不是国家,且不是通过利率、贷款来实现。


  【解析】D。A、B、C均为保健因素,D是获得与个人工作的认可,属激励因素。


  【解析】D。关键词:有申请才审查颁发,不得主动颁发,许可。A属于主动颁发,不符合定义:B不涉及行政机关的许可行为:C不涉及行政行为:D符合定义,申请颁发,主管部门审查合格后予以颁发。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