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行测演绎推理每日一练(1)
http://www.sdgwy.org       2010-03-08      来源:
【字体: 】              

  【例题】《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规定,能效五级是最低的能效标准,是产品上市的最低要求,低于这个要求就不许生产销售。而节能标识和能效标识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目前节能空凋和节能冰箱的认证标准是能效二级,所有的节能产品必须达到二级能效标准以上。但这也并不是说所有标有二级或一级能效标识的产品就是节能产品,这样的产品只有再经过认证才能决定是否属于节能产品。
  根据以上信息,下列结论正确的是(  )。
  A.节能产品肯定标有二级或一级能效标识
   B.所有贴有能效标识的产品都是节能产品
   C.达到二级能效标准就可以认为是节能产品了
   D.能效五级的产品是质量合格的产品,也是节能产品


  【例题】一般病菌多在温室环境生长繁殖,低温环境停止生长,仅能维持生命。而耶尔森氏菌却恰恰相反,不但不怕低温寒冷,而且只有在0oC左右才大量繁殖。冰箱里存储的食物,使耶尔森氏菌处于最佳生长状态。
  由此可以推出(  )。
  A.耶尔森氏菌在室温环境无法生存
  B.一般病菌生长的环境也适合耶尔森氏菌生长
   C.耶尔森氏菌的最佳生长温度不适合一般病菌
  D. 0oC环境下,冰箱里仅存在耶尔森氏菌


  【例题】在同一侧的房号为1、2、3、4的四间房里,分别住着来自韩国、法国、英国和德国的四位专家。有一位记者前来采访他们,
  ①韩国人说:“我的房号大于德国人,且我不会说外语,也无法和邻居交流”;
  ②法国人说:“我会说德语,但我却无法和我的邻居交流”;
   ③英国人说:“我会说韩语,但我只可以和一个邻居交流”;
  ④德国人说:“我会说我们这四个国家的语言”。
  那么,按照房号从小往大排,房间里住的人的国籍依次是(  )。
  A.英国 德国 韩国 法国B.法国 英国 德国 韩国
  C.德国 英国 法国 韩国D.德国 英国 韩国 法国


  【例题】规定汽车必须装安全带的制度是为了减少车祸伤亡,但在安全带保护下,司机将车开得更快,事故反而增加了。司机有安全带保护,自身伤亡减少了,而路人伤亡增加了。
  这一事实表明(  )。
   A.对实施效果考虑不周的制度往往事与愿违
  B.安全带制度必须与严格限速的制度同时出台
  C.汽车装安全带是通过牺牲路人利益来保护司机的措施
  D.制度在产生合意结果的同时也会产生不合意的结果


  【例题】航天局认为优秀宇航员应具备三个条件:第一,丰富的知识;第二,熟练的技术;第三,坚强的意志。现有至少符合条件之一的甲、乙、丙、丁四位优秀飞行员报名参选,已知:
  ①甲、乙意志坚强程度相同;
  ②乙、丙知识水平相当;
  ③丙、丁并非都是知识丰富;
  航天局经过考察,发现其中只有一人完全符合优秀宇航员的全部条件。他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解析】A。由题意“所有的节能产品必须达到二级能效标准以上”可知,A选项符合,故本题选A。


  【解析】C。0oC显然不是一般病菌的最佳生长温度。故本题选C。


  【解析】C。显然德国人只能和英国人为邻,又英国人不能与韩国人为邻,故本题选C。


  【解析】D。由题意可知,汽车装安全带的本意是减少车祸伤亡,但伤亡应包括司机和路人,而装安全带的结果是司机伤亡少了,路人伤亡却增多了。故本题选D。


  【解析】C。由条件②③④可知,知识丰富的为甲、乙、丙三人。又因为丁至少符合条件之一,故丁为意志坚强的人,由条件①可得,另一意志坚强的人为丙。又因为只有一个人完全符合条件,故丙为技术熟练的人。所以全部符合条件的为丙。故本题选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