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山东行测演绎推理每日一练(16)
http://www.sdgwy.org       2010-11-15      来源:山东公务员网
【字体: 】              

  【例题】最近的一项研究指出:“适量饮酒对妇女的心脏有益。”研究人员对1000名女护士进行调查,发现那些每星期饮酒3次到5次的人,其患心脏病的可能性较每星期饮酒少于3次的人低。因此,研究人员发现了饮酒量与妇女心脏病之间的联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可能削弱上述结抡?(  )
  A.许多妇女因为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良好,从而使得她们的饮酒量增加
  B.这项研究得到了某家酒精饮料企业的经费资助,有人检举研究人员在调查对象的选择上有不公正的行为
  C.对男性饮酒者的研究发现,每星期饮酒3次到15次的人中,有一半人患心脏病的可能性比少于3次的人还要高
  D.调查显示,性格独立的妇女更愿意适量饮洒并同时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
  

  【例题】通常人们总认为,赞助人向博物馆赠送展品,是对博物馆的一种财政上的支持。事实上,对捐赠品的日常保管和维护是笔昂贵的开支。这笔开支的累计甚至很快就会超过捐赠品的市场价。因此,这些捐赠品事实上加剧而并非减轻了博物馆的财政负担。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  )
  A.捐赠品中包括珍贵的历史文物
  B.博物馆的开支主要由国家财政负担
  C.博物馆一般只接受允许并易于出售的赠品
  D.博物馆对藏品的保管和维护费用因藏品的等级而异
  

  【例题】一次聚会上,麦吉遇到了汤姆、卡尔和乔治三个人,他想知道他们三人分别是干什么的,但三人只提供了以下信息:三人中一位是律师、一位是推销员、一位是医生;乔治比医生年龄大,汤姆和推销员不同岁,推销员比卡尔年龄小。
  根据上述信息麦吉可以推出的结论是(  )。
  A.汤姆是律师,卡尔是推销员,乔治是医生
  B.汤姆是推销员,卡尔是医生,乔治是律师
  C.汤姆是医生,卡尔是律师,乔治是推销员
  D.汤姆是医生,卡尔是推销员,乔治是律师


  【例题】许多早餐谷类食物中加有维生素添加剂,一些这样的谷类食物均提供了100%的每天生素的建议摄取量。但是,一份包括各种食物的比较均衡的早餐,比起这种增强型早餐谷类食物来,是一种更好地获取那些维生素的来源。
   以下哪项如果是正确的,将最有力地支持以上观点?(  )
   A.在许多食物中,维生素与其他营养物质的自然组合,使那些维生素比通过维生素添加剂增加的维生素能更好地被身体利用
   B.经常吃加有维生素添加剂的谷类食物的人有时忽视了吃一些含有自然维生素的食物
   C.食物经常必须添加一些维生素添加剂,因为自然状态的维生素在食物加工过程中被去除掉了
   D.未经过加工的谷类食物自然含有较高的经常添加到增强型早餐谷类食物中的多种维生素
 

  【例题】某公司领导根据员工小张、小李和小王的工作业绩,提出选派他们出国培训的两个相容的选择方案:(1)小张和小李都不派出;(2)派出小王。综合考虑这两个方案,其意思可以表达为(  )。
   A.如果小王被派出,则小张和小李都要派出
   B.如果小张和小李都没有被派出,则要派出小王
   C.只要小张和小李有一人被派出,就要派出小王
   D.如果小王没有被派出,则小张和小李都要派出

 

 

 

 

 

 

 

 

 

 

 

  【解析】C。题干的结论是关于饮酒量与妇女与心脏病之间的联系,而选项C的数据是基于男性饮酒者的研究,所以不可能削弱题干的结论。

  
  【解析】C。如果博物馆一般只接受允许并易于出售的赠品,只要及时出售这些赠品,就不需要昂贵的开支来保管和维护它们。

  
  【解析】C。由“汤姆和推销员不同岁,推销员比卡尔年龄小”推出只能是乔治做推销员;由“乔治比医生年龄大,乔治比卡尔年龄小”推出汤姆是医生;卡尔就是律师了。

  
  【解析】A。选项A提出了令人相信“一份包括各种食物的比较均衡的早餐,比起这种增强型早餐谷类文物来,是一种更好地获取那些维生素的来源”的理由,所以有力地支持了题干论点。
  

  【解析】C。(1)小张和小李都不派出;(2)派出小王是两个相容的方案。这说明小王表现是最好的。因此可以知道,只要另外两人(他们体表现都没有小王好)中有一人被派出,小王一定会被派出的。但是小王被派出,另外两人不一定被派出。小王没有被派出,另外两人定不会被派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