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资料分析答题技巧_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
http://www.sdgwy.org       2017-05-1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资料分析题型往往在行测考试的最后出现。此时考生们已经精疲力竭,时间也所剩无几,面对大段的材料和数字、图形、表格,难免感觉像遭到了当头一棒。如何在短时间内解决资料分析题,收好尾,就要求考生们指导资料分析复习的要点。


  1.熟悉材料,提高阅读能力


  资料分析的材料读起来感觉枯燥,但是材料自身有一定的特点,主要包括:时间、统计项、相关数据,如:


  2015年,某汽车厂生产汽车产量为173541辆,同比增长了6.7%,增速同比下降了0.2个百分点。


  从该材料中我们会发现时间为2015年,统计项为汽车产量,相关数据为增长率和百分点,通过相关数据结合题目要求,我们就能轻松的求解题目。


  2.加强概念和公式的学习


  资料分析想提高做题速度,首先要对相关的概念和公式非常熟悉。所以,考生首先应该加强概念和公式的学习。如:已知现期值A和增长率x%,求基期值,那么根据公式我们直接可以得出:基期值=A/x%。资料分析中还有更复杂的公式,还需要考生多加练习,达到看完题目直接就能列式的水平。


  3.提升计算能力


  资料分析涉及的计算比较多,如何在短时间内解出题目是关键,这时我们就需要一些计算技巧。如:125.8+545.2+336.7+472.4=()


  A.1389.3  B.1480.1  C.1578.4  D.1743.8


  这道题涉及到加减法,如果直接算的话还是比较麻烦,如果我们采用技巧,利用尾数法,就可以直接对原式的最后一位进行计算,可得最后一位数字为1,所以选B。


  对于常见的计算方法,考生一定要学会原理并且多加练习,提高做题量,量变改变质变,大量的练习一定能帮助你快速提升计算能力。


  想要熟练掌握做题技巧,离不开方法的学习和大量的习题练习,希望本文能给各位考生新的启示,帮助各位考生在行测中更上一层楼。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2018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