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2015山东公务员考试资料分析习题精解(36)
http://www.sdgwy.org       2015-05-2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一、根据下图回答问题。


  赵钱孙李周五位先生长途出行的方式都是乘坐汽车、火车或飞机,大致情况如下:

 

\


  1.周先生最喜欢的出行方式是乘坐(  )


  A.汽车    B.火车    C.飞机    D.无法确定


  2.五人中最喜欢坐汽车出行的是(  )


  A.赵先生    B.钱先生    C.孙先生    D.李先生


  3.孙先生大概长途出行多少次才坐一次飞机?(  )


  A.3    B.3.5    C.4    D.4.5


  4.赵先生长途出行坐火车次数与坐飞机次数的比例是(  )


  A.1:2    B.1:3    C.1:4    D.1:5


  5.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周先生比赵先生喜欢出行


  B.李先生较喜欢坐飞机出行


  C.相对于孙先生而言,钱先生更喜欢坐火车出行


  D.钱先生和赵先生都不怎么喜欢坐火车出行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sd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B。【解析】周先生乘火车的比率为4/7,,乘汽车的比率为3/7,乘飞机的比率为0/7,可知周先生最喜欢乘火车出行。


  2.B。【解析】五人中,距离“汽车(100%)”最近的是钱先生,可知钱先生最喜欢坐汽车出行。


  3.B。【解析】孙先生乘飞机出行的比率为2.7,即7次中有2次选择乘飞机,故答案为B。


  4.C。【解析】赵先生坐火车的比率为1/7,坐飞机的比率为4/7,两者比为1:4,故答案为C。


  5.D。【解析】从图形中只可了解每个人出行时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的比率,不能得到出行次数的多少,因此A项说法无根据;李先生距离“飞机(100%)”较远,可知李先生不喜欢坐飞机出行,B错;孙先生乘火车的比率为3/7,钱先生为1/7,可知孙先生比钱先生更喜欢坐火车出行,C错。赵先生和钱先生乘火车的比率都为1/7,可知D项说法正确。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