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数量   
数量
剑指数量考场提分_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
http://www.sdgwy.org       2017-06-0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行测试卷中,数量关系虽难,但大部分题只要会做就能得分,因此大家不应该放弃数量关系,而是应该想办法去提高分数。这里,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指出数量关系解题主要有三个步骤:定时间、选题目、“蒙”答案。希望可以帮助考生更有效的进行备考。


  一、定时间


  定做题时间点,定做题所用时间。很多小伙伴,习惯把数量关系放在最后来做,殊不知这无异于放弃数量关系了,毕竟之前已经花费大量精力去做其它题目,导致最后半小时,大部分小伙伴精力都无法集中,而数学却是最需要精力集中去审题、计算的。还有考生由于其它专项花费时间过多,可能到最后做数量关系的时候就剩五六分钟去直接蒙答案了。所以数量关系做题时间最好定在考试开始一小时左右,是大家状态最好的时候。当然,有人会说,如果数量关系放中间,会花费大量时间导致其它部分没时间做了,因此我们除了规定何时做数量关系,还需要将做数量关系的时间严格把控在15—20分钟之间。


  二、选题目


  选会做的题目,挑熟悉的题目。在定时间之后,可能有小伙伴有疑问了,该如何把控时间在15-20分钟之间呢?明显做不完呀。当然,如果你想每一题都做完、都做对,对于大部分小伙伴来说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们要先选会做的、熟悉的题目来做。具体来说,先总体浏览数量关系题,将我们比较熟悉的题目勾选出来,然后优先做。接着把剩下的题目挨个看一遍,简单会做的直接做,难懂的跳过。那么如何判断简单与难呢?一般来说,读题两遍以内能懂的,就算会,简单。读题两遍都没懂的,那么这一题就直接跳过去。


  三、“蒙”答案


  利用题目已知的部分条件进行“蒙”答案。将选完的题目做完之后,发现还有部分不会做,那么针对这部分不会做的题目我们又该如何去做呢?显然是“蒙”了,但是此“蒙”非彼蒙,我们要“蒙”的有技巧,“蒙”的有道理。这时候就要学会利用题目给的条件进行“蒙”题了。


  例如:修建一条公路,甲队单独做 36 天可以完成,甲队做 9 天后再交给乙队做 6 天恰好修完一半。现在甲、乙两队合修若干天后,剩下的由乙队单独修建完成,结果发现乙队单独修的时间与之前两队合修的天数相同。则从开始到完成共用多少天?


  A.36 B.24 C.18 D.9


  根据题意可知,所问总时间为合修天数+乙单独修的天数,又两者相等,所以答案一定是2×单独修的天数,所以直接把D排除。接着思考,在考试过程中出题人常常会在选项当中设置一些易错选项,比如本题考生常常会在算出单独修的天数后就写答案,忘记乘以2,而本题中36是18的两倍,18是9的两倍,因此18跟9就有可能是一易错答案,36跟18就有可能是正确答案,所以我们只需在AC里面选一个,从而提高正确率。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2018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