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习题精解(13)
http://www.sdgwy.org       2016-03-1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


  2.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列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


  \


  3.


  \


  4.


  \


  5.


  \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B


  解析:


  时针法,题目中,8,64,2的顺序是顺时针,而A选项是逆时针,因此A项错误;排除法:2和4为对面,因此C项错误;时针法:题目中8,4,64是顺时针,而D选项是逆时针,因此D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B。


  2.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空间重构,通常用排除的思想。根据相对面不相邻的原则,包含N的一面和包含O的一面是相对面,折叠后不可能相邻,排除D项。利用相交线法,B项中T的竖线应该指向N,C项中的箭头尖部应该是背向四边形的。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C


  解析:


  由左边的图形可知,对折后两个箭头的指向相同,平行。A、D中箭头两个箭头方向垂直,排除。B中的两个箭头方向相反,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C


  解析:


  本题可采用排除法。全空白面之间不可能有公共边,因此排除A和B项;带横线的面中的横线应与相邻的全阴影面的边是平行的,因此排除D项。综上,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 D


  解析:


  将选项中的立体图形展开后逐一判断各选项,2和6的面并不相邻,故A项错误。B项中数字6的方向反了,错误。C项中数字4的方向不对,且与其相邻的面不可能上下都是空白面。故正确答案为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