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习题精解(8)
http://www.sdgwy.org       2015-11-1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

    \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D。本题考查图形的叠加。这是一道九宫格的题目,每一行横向观察,前两个图形叠加形成第三幅图形。并且叠加之后,黑色部分始终保留。第三行中,从黑块的叠加中,可以排除A、C两项。第三段最后一个图形中,右上角有一条竖线,故问号图形右上角也应该有一条竖线。D项当选。


  2.【解析】D。本题考查图形封闭空间的数量。每一行横向观察。第一行图形都是2个封闭空间,第二行图形3个封闭空间,第3行图形应该有4个封闭空间。D项当选。


  3.【解析】A。本题考查图形的对称轴。这一行图形的对称轴按照顺时针方向进行旋转,每次旋转45度。A项当选。


  4.【解析】D。本题中每一个图形与上一个图形相比,所有小黑点的位置都发生了变化,由此排除B、C两项。同时,每一横行最多只能有一个小黑点,A项第三行中出现了两个小黑点。D项当选。


  5.【解析】C。本题中每一个图形都有7条线。由此排除A、D两项。同时,每一个图形与上一幅图形相比,都只有一条线发生了变化。C项当选。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