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6山东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习题精解(5)
http://www.sdgwy.org       2015-09-0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从四个图形选项中把与众不同的一个挑出来。

 

  A. \

 

  B. \

 

  C. \

 

  D. \

 

  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

 

  B. \

 

  C. \

 

  D.\

 

  3.下列两组图形,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

 

  B. \

 

  C. \

 

  D. \

 

  4.左图折叠后,得到的立方体有( )。

  

\

 

  A.ACG

 

  B.BDH

 

  C.ABH

 

  D.EGH

 

  5.下图中,下部为同一周边界、不同尺寸的同坡屋顶不同形式的水平投影。与上部屋顶相匹配的投影图形是( )。

  

\

 

  A. \

 

  B. \

 

  C. \

 

  D. \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sd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C


  解析:


  观察可知,A、B、D三项的图形都是由三个相同元素组成,即A、D项均由3个三角形组成,B项由3个梯形组成。C项图形的组成元素不相同,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察每组图形内部的规律,考元素。已知每组图形中的黑色阴影部分与其中一个图案的形状相同,大小不同,只有D项符合这一规律。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D


  解析:


  第一串图中所有的图形均关于第二幅图的中线对称,第二串图也符合这一规律,故正确答案为D。


  4.答案: C


  解析:


  观察可知,展开图中有三角阴影的两个面是相对的,故不能同时看到两个三角阴影出现在图形中,却在D中出现,排除B选项。剩下的四个特征面都很相似,我们以三角面为基础,顺着其相邻面连接部分的特征来确定。两个三角面尖角对应的棱都不是黑白交界线,C图形不合理,排除A项,在CD中选择。CD中我们只要验证A、B、E、G中的其中一个立方体即可确定答案。而立方体B由展开图中右下三个面组成的,正确,即可确定答案为C。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 C


  解析:


  只需观察最底下的两条横边的长度的比例即可,A、B、D均与题干不符。因此正确答案为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