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卷   
模拟试卷
政法干警《文化综合》全真模拟预测试卷三
http://www.sdgwy.org       2012-08-08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政法干警《文化综合》全真模拟预测试卷三


  一、单项选择题:1-35小题,每小题2分,共70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1.自以为功过三皇,德兼五帝,创立皇帝称号的是( )。


  A.大禹


  B.成汤


  C.周武王


  D.秦王赢政


  2.汉武帝实行“推恩令”的目的是( )。


  A.增加税收


  B.恩泽贵族


  C.削弱王国势力


  D.实现民族融合


  3.唐朝三省六部制中的中书省负责( )。


  A.决策


  B.审议


  C.执行


  D.司法


  4.清代一位军机大臣写诗形容自己的工作:“依样画葫芦不难,葫芦变化有千端。画成依样旧葫芦,要把葫芦仔细看。”该诗说明了( )。


  A.军机处的设置提高了办事效率


  B.军机大臣掌握了处理军国大事的实权


  C.军机大臣在皇帝心目中没有任何地位


  D.军机大臣按照皇帝的意思来拟发谕旨


  5.19世纪中期,一位正直的英国人在评论一场战争时说:“我从没有听到过比这次对华战争的起源更不公道,进行时更给英国丢脸的战争。”这场战争是( )。


  A.鸦片战争


  B.甲午战争


  C.中法战争


  D.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6.如果要设计“太平天国运动”的网页,页面设置了“历史背景”“重要人物”“历史文献”等项链接。如果再添加一项新的链接,最合适的是( )。


  A.鸦片战争


  B.天国兴衰


  C.李鸿章


  D.《天朝田亩制度》


  7.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焚劫圆明园的侵略者是( )。


  A.日本军队


  B.俄国军队


  C.英法联军


  D.美国军队


  8.有人曾对中国近代史上一场战争后签订的条约发出这样的感慨:“这真是空前未有的亡国条约!从前我国还只是被西方大国打败过,现在竟被东方的小国打败了,而且失败得那样惨,条约又订得那样苛刻,这是多么大的耻辱啊!”这一条约是( )。


  A.《南京条约》


  B.《天津条约》


  C.《马关条约》


  D.《辛丑条约》


  9.有人认为:“过去五千年的中华通史,实是一部‘帝王专制史’;而今后的中华通史,将是一部‘民主政治史’”。在“从君主到民主”的历史转型中,哪个事件可以作为开端?( )


  A.鸦片战争


  B.太平天国运动


  C.甲午战争


  D.辛亥革命


  10.五四运动期间,一家理发店门前贴出布告“国事如此,无心整容,请诸君不必光顾。”这说明( )。


  A.五四运动的先锋是市民阶层


  B.五四运动群众基础比较广泛


  C.五四运动的主力是资产阶级


  D.五四运动的主力是无产阶级


  11.朱德同志曾写过一首纪念遵义会议的诗:“群龙得首自腾翔,路线精通走一行。左右偏差能纠正,天空无限任飞扬。”其中的“首”指( )。


  A.王明


  B.周恩来


  C.李德


  D.毛泽东


  12.在一张标注为“大日本陆军总部绘制”的中国湖南某地的地图上,比例尺是五万分之一。每一座山丘、每一个村庄、每一条小路、每一片树林都在图上画得清清楚楚。图上标示日期为“昭和三年”,也就是公历1928年。这说明( )。


  A.日本人对中国民众的生活很感兴趣


  B.日本人想对中国地理开展学术研究


  C.日本对中国的侵略蓄谋已久


  D.日本陆军总部帮助中国勘测地理


  13.以下关于水循环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使冰川融化,海平面不断升高


  B.使陆地水得到不断更新,水资源用之不竭


  C.使大气圈、水圈、岩石圈和生物圈有机地联系起来


  D.使陆地水得到不断补充,淡水量不断增加


  下表为我国2006年四个地区人口与经济的相关数据。据此回答14—15题。

 

\


  14.四个地区中,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是( )。


  A.①     B.②     C.③     D.④


  15.四个地区中,最先需要迁入大量外来劳动力的是( )。


  A.①     B.②     C.③     D.④


  下表为部分国家城市化及其经济发展情况比较表。读表回答16--17题。

 

\


  16.①国可能是( )。


  A.美国     B.埃塞俄比     C.德国     D.英国


  17.①国城市化水平远低于其他三国的主要原因是( )。


  A.人口增长率低


  B.经济发展水平高


  C.经济发展水平低


  D.文化教育水平落后


  18.人口合理容量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 )。


  A.可供养的最多人口数量


  B.未来达到的人口数量


  C.最适宜的人口数量


  D.实际的人口数量


  19.沈阳是辽宁省的政治中心,体现出城市在区域中的作用是( )。


  A.商业服务中心


  B.交通运输中心


  C.经济增长中心


  D.行政管理中心


  20.从城市等级上可以看出服务范围不同的一组是( )。


  A.珠海     深圳


  B.厦门     上海


  C.济南     太原


  D.北京     天津


  21.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遵循三个基本原则,下列属于公平性原则的是( )。


  A.当代人及子孙后代共享资源和环境


  B.国际合作共同治理大气污染


  C.合理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


  D.世界各国共同开发热带雨林


  22.伦敦过去号称世界的雾都,经常大雾弥漫,白天汽车也要亮灯。这是由于工业造成的空气污染,伦敦是英国最大的工业城市,烟囱林立,工厂大量排放烟尘,使潮湿空气中的水滴附着在二氧化硫等颗粒上,形成酸雾。1952年12月5日开始持续四天的伦敦烟雾事件震一晾世界,导致4000多人死亡。为此,伦敦大力整治环境,将工厂迁到效外,家庭烧煤改为煤气或电,建立宽100米、长4000米的绿化带。如今的伦敦,空气清新、雾日已不多见了。分析材料,你认为北京大力整治大气污染,可以借鉴的经验有( )。


  ①改造家庭炉灶,使用天然气或电力


  ②加大城市绿化面积


  ③工厂大量迁往郊外


  ④减少汽车数量


  A.①和②


  B.③和④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23.欧亚两洲的分界是( )。


  A.乌拉尔山、乌苏里河、乌拉尔河


  B.乌苏里河、乌拉尔河、高加索山


  C.乌拉尔山、乌拉尔河、大高加索


  D.乌拉尔山、乌拉尔河、伏尔加河


  24.效率工资理论认为,劳动生产率与工资水平呈正相关关系。企业支付高工资会增加成本,但可以通过提高员工队伍素质、提高员工努力程度、降低离职率等得到更多的收益。效率工资理论说明了( )。


  A.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坚持共同富裕的根本目标


  B.让劳动者分享发展成果符合企业的长远利益


  C.扩大消费需求是促进生产发展的重要措施


  D.提高工资水平是提高劳动生产率的根本途径


  25.目前中央企业82.8%的资产集中在石油石化、电力、国防、通信、运输、矿业、冶金、机械行业,承担着我国几乎全部的原油、天然气和乙烯生产,提供了全部的基础电信服务和大部分增值业务。在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的中央企业户数占全部中央企业的25%,资产总额占75%,实现利税占到80%。上述材料表明( )。


  ①国有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领导力量


  ②国有经济掌握着国家的经济命脉


  ③国有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


  ④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26.2009年9月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兑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272元,9月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兑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42元。材料中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化表明( )。


  A.美元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B.美元汇率降低,人民币升值


  C.人民币汇率升高,美元贬值


  D.人民币汇率降低,人民币升值


  27.西安碑林刻录了一则明代官箴:“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这正确揭示了有权威的政府必定是( )。


  ①民主的政府


  ②公正的政府


  ③廉洁的政府


  ④高效的政府


  A.①②


  B.②③


  C.②④


  D.③④


  28.2009年9月20日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要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努力为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发挥积极作用。”这表明人民政协( )。


  ①可以履行协调人民内部矛盾的国家职能


  ②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③围绕民主和团结这两大主题来开展工作


  ④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


  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③④


  29.2009年“两会”期间,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都开辟了表达民意的专栏,就老百姓最关注的“两会”热点问题开展网上调查,征集网民意见,让公民“键议”天下。从民主决策的方式看,公民“键议”天下,参与网上调查和征集活动,属于( )。


  A.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B.信访举报制度


  C.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


  D.舆论监督制度


  30.2009年9月21日,胡锦涛主席在美国纽约会见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时指出:中方愿同日方一道,着眼两国人民根本利益,顺应世界发展潮流,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这表明( )。


  A.中日两国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中日两国之间存在共同利益


  C.中日两国的国家性质是相同的


  D.中日两国之间不再有竞争关系


  31.文字是意识的一种表现形式。东巴象形文字是一种十分原始的图画象形文字,它夸张、简约、气势生动,在丽江、中甸等纳西族地区沿用达十多个世纪。右图是东巴文中的“太阳”和“月亮”,从中我们获得的哲学启示是( )。

 

\


  A.意识是人脑特有的机能


  B.意识活动具有客观实在性


  C.意识活动具有主观随意性


  D.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32.中国的崛起,带给亚太地区的是巨大的历史机遇,而不是威胁,体现的哲理是( )。


  A.整体和部分既相互区别又相互联系


  B.规律是客观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C.整体与部分的地位和功能是不同的


  D.、因果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33.“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出自《淮南子。兵略训》)。这蕴含的哲理是( )。


  A.量的积累必定引起事物的质变


  B.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C.局部和整体之间是辩证统一的


  D.“心”是人的力量的决定因素


  34.辨症施治是中医的灵魂。以“四物汤”为例,熟地黄、白芍、当归、川芎是治疗血虚、头痛、头晕等症的基本方剂。但在临床运用上,若兼有气虚就要增加人参、黄芪;若血虚有寒加炮姜、肉桂;若血虚有热加黄连。“四物汤”的临床运用体现了( )。


  A.对矛盾普遍性的重视


  B.对矛盾特殊性的重视


  C.从实践到理论的过程


  D.从客观到主观的过程


  35.气象学家洛伦兹提出,一只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导致其身边空气系统发生变化,引起周围其他系统的相应变化,可能两周后在美国的德克萨斯引起一场龙卷风。“蝴蝶效应”主要表明( )。


  A.事物的联系具有必然性


  B.事物的联系具有直接性


  C.事物的联系具有普遍性


  D.事物的联系具有客观性


  二、非选择题:36-41小题,共80分。请将答案写在答题纸指定位置上。


  36.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新中国六十年的辉煌历程,是一段上下探索、自我革新的历史。六十年中,我们走过弯路、绕过远路,有过“大跃进”的急于求成,有过“十年内乱”的惨痛教训,但最终我们依靠自己的力量,在实践中摸索出了正确的航线。


  结合材料,谈谈新中国六十年的辉煌历程怎样体现了发展的观点。(12分)


  37.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4分)

 

     材料一

 

\


  


  注:近年来,几乎每年都会发生一些影响较大的食品安全事件,如“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使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蒙受损失。


  材料二


  2009年2月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该法于2009年6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社会团体或者其他组织、个人在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


  (1)对材料一反映出的问题,我们从经济常识的角度应该如何认识?


  (2)简要说明材料二所体现的政治学道理。


  38.读图及表格,回答下列问题。(14分)

 

\

\

 


  (1)说明造成①②两地年均温差异及①③两地年降水量差异的原因。______________。


  (2)分析④地降水量高于⑤地的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分析⑥⑦两地年均温接近,但降水量差异较大的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9.京津唐地区是我国北方综合性工业基地,这里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云集。下图为“京津唐地区示意图”。据此完成下列各题。(14分)

 

\


  (1)京津唐地区发展工业的区位优势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2)滨海新区和曹妃甸工业区承接大城市的产业转移,对大城市产业结构和环境的积极意义分别是______、______。


  (3)新建工业区的工业集聚有利于企业共用____,相互协作和技术创新,降低______ ,集中处理废弃物等。


  (4)水资源短缺问题是制约京津唐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请从开源、节流两个方面提出解决该地工业用水紧张的主要措施。开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节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0.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4分)


  材料一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签署的《开罗宣言》指出:“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土地,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1945年7月26日,中、美、英三国签署(后苏联加入)的《波茨坦公告》又重申:“开罗宣言之条件必须实施。”


  材料二


  双方声明:中美两国,任何一方都不应该在亚洲——太平洋地区谋求霸权。美国认识到,在台湾海峡两边的所有中国人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对这一立场不提出异议。


  ——1972年《中美上海联合公报》


  材料三


  美利坚合众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


  ——1979年《中美建交联合公报》


  材料四


  (中关)两国政府重申上海公报和建交公报中双方一致同意的各项原则。


  ——1982年《中美联合公报》


  材料五


  美国决定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基于台湾的前途将通过和平方式决定这样的期望……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总统或美国政府的任何机构同台湾进行的计划、贸易和其他往来,应按照总统所指示的方式和范围,或者通过(一)美国在台湾协会按照哥伦比亚特区法律注册的非营利性团体,或(二)总统可能指定的类似的继承的非政府实体,去办理和进行。


  ——1979年《与台湾关系法》


  (1)材料一中的“台湾、澎湖列岛”是如何被日本窃取的?1945年中国收回台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结合你所了解的知识分析材料二中美国所持的态度比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之初有何明显的不同及产生这种不同的原因。


  (3)材料三与材料二相比有何重大发展之处?


  (4)美国的《与台湾关系法》的签订对中美关系的发展意味着什么?


  (5)根据材料二、三、四说明,我们为什么要反对材料五中的《与台湾关系法》?


  (6)我国争取用什么方式解决台湾问题?


  41.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2分)


  废除地主阶级封建剥削的土地制度,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借以解放农村生产力,发展农业生产,为新中国的工业化开辟道路。


  (1)这一土地政策引自什么文件?


  (2)在中国农村将实行什么土地制度?


  (3)土地改革实行期间对富农采取什么政策?


  (4)实施土地改革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D[解析]公元前221年秦王赢政称始皇帝,因此本题选D。


  2.C[解析]公元前127年汉武帝推出“推恩令”,即规定诸侯王除由嫡长子继承王位外,其他诸子都在王国范围内分到封地,这样诸侯国就越分越小。因此说“推恩令”进一步削弱了诸侯国势力,故选C。


  3.A[解析]唐代的三省中中书省是决策机构,门下省是审议机构,尚书省是执行机构。因此选A。


  4.D[解析]清朝设置军机处的目的是加强君主专制,军国大事完全由皇帝裁决,军机大臣只是跪受笔录,因此本题选D。


  5.A[解析]鸦片战争发生在19世纪中期,甲午战争发生在19世纪末,中法战争发生在19世纪8o年代中期,八国联军侵华发生在2o世纪初,故本题选A。


  6.B[解析]页面设置了太平天国的背景、人物、文献,缺少重点介绍天国的发展进程,因此选B。


  7.C[解析]第二次鸦片战争是由英法联军挑起的,因此选C。


  8.C[解析]这是指甲午战争失败后清政府同日本签订的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因此选C。


  9.D[解析]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因此选D。


  10.B[解析]四项中只有B项最符合题意,A、C、D都不是题目材料所涉及到的方面,因此选B。


  11.D[解析]1935年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因此本题选D。


  12.C[解析]1927年日本田中义一内阁召开东方会议,会上制定了侵略中国的总方针,东方会议预示着一系列重大的武力侵华行动即将展开。因此本题选C,其他三项均错误。


  13.C[解析]考查水循环的意义。水有固、液、气三种形式,所以能与各个圈层联系。


  14.B[解析]从四个地区的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来看,②地经济发展水平最高。


  15.B[解析]发达地区,物价高,劳动力费用高,因此需要迁入大量的外来廉价劳动力,而①地区人口已经很多,所以②地适宜迁入大量劳动力。


  16.B[解析]①城市化水平低不是发达国家,故选B。


  17.C[解析]①国城市化水平低因其经济不发达。


  18.C[解析]本题考查人口合理容量的定义,体现在“适宜”两字,注意与人口容量(即环境承载力)区分。


  19.D[解析]略


  20.B[解析]上海是直辖市,厦门是经济特区,所以服务范围不同。


  21.A[解析]现代人及后代人共享资源和环境体现了公平性原则。


  22.C[解析]减少汽车数量的可行性不强,只能鼓励提倡公交出行,工业污染还是最主要的。


  23.C[解析]欧亚的分界线是乌拉尔山、乌拉尔河、大高加索山。此外还要了解其他大洲之间的分界线。


  24.B[解析]效率工资理论体现的是长远利益。


  25.D[解析]本题考查国有经济的相关知识。根据材料,可知②④正确。


  26.A[解析]本题考查汇率的相关知识。从材料中1美元对人民币数额的变化,可以看出是1美元兑换的人民币数量增多,即美元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27.B[解析]由“公生明,廉生威”就可以得出答案。


  28.B[解析]本题考查人民政协的相关知识。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政治生活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形式。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故可知②③符合题意。


  29.A[解析]此题考查公民参政的几种途径的表现。


  30.B[解析]ACD选项的表达是错误的。


  31.D[解析]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是指事物是客观存在的,但在进入人的大脑时,由于个人的经验或情绪等因素而有意无意加入了一些主观色彩。根据题干,可知D正确。


  32.A[解析]本题以中国崛起为背景材料考查整体和部分的关系。题目强调的是作为部分的中国对作为整体的亚太地区的影响。A观点正确且符合题意;B项与本题无关;C项侧重于两者的区别,而题意侧重于两者的联系;D观点正确,但不符合题意。


  33.C[解析]总体是否有力量还要取决于个体是否一心,因此C符合题意。


  34.B[解析]略


  35.C[解析]“蝴蝶效应”表明事物的联系具有普遍性。


  二、非选择题


  36.新中国六十年的历程,是自我革新的历史,这体现了发展是前进性的变化,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代替旧事物。六十年走过弯路、绕过远路,但最终我们党在实践中摸索出正确的航线,这体现了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六十年辉煌成就的取得主要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体现了在分析事物发展的原因时,要着重抓住事物发展的内部矛盾(或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


  37.(1)材料一反映了2008年下半年我国消费量最大的前10类食品除乳制品和水产制品外的8类食品抽查合格率都比较高,我国食品卫生安全总体状况是好的。但近年来,一些食品安全事件也时有发生,使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损害。对此我们可以这样认识:市场经济并非万能,有其自身缺陷,需要国家通过政策、法规等手段进行宏观调控,纠正经济运行中偏离目标的倾向,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必须把市场主体的行为、市场运行秩序纳入法制轨道,促使市场经济的规范化和法制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加强道德建设,特别是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建设。


  (2)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同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相适应。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是其常设机关,行使立法权。我国实行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有法可依是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的根本前提。我国制定法律是从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为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服务的。


  38.(1)②地纬度较①地稍低,但①地临海,②地地势高,所以②地年均温较①地低;③地地处我国西北内陆地区(非季风区),远离海洋,水汽来源少,故降水量小于①地


  (2)④地地处我国西南,由于季风影响,既可接受来自太平洋的水汽,也可以接受来自印度洋的水汽,⑤地处于内陆,水汽来源少,所以④地降水量高于⑤地


  (3)⑥⑦两地纬度及海拔均相近,故年均温接近,但⑥地面向太平洋,位于夏季风的迎风坡,降水量较大,⑦地位于山地的背风坡,降水量大大降低


  [解析],在图中正确读出各地点的纬度位置和海陆位置,并进行比较。结合表格中的海拔高度,分析得出年降水量、年均温差异的原因。


  本题的三小题都是关于我国各地在某一气候要素方面差异的原因分析,解题时首先要清楚影响气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再灵活运用影响气候的各种因。素,对照表格,联系图中的实际情况加以分析。


  39.(1)原料丰富


  燃料充足


  交通便利


  市场广阔


  科技发达


  政策优惠(选取四项即可)


  (2)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或促进产业升级)


  有利于改善环境质量


  (3)基础设施


  成本


  (4)开源:水资源跨区域调配(南水北调)、海水淡化等


  节流:节约用水、发展科技,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发展节水工业等


  [解析]本题考查有关产业结构的相关知识。


  40.(1)日本发动甲午中日战争迫使清政府签订《马关条约》,割占台湾、澎湖列岛。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中国收回台湾。


  (2)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美国对中国采取敌视态度,妄图扼杀新生的社会主义中国,以便在亚太地区建立霸权,而此时美国却表示不在亚太地区建立霸权并要与中国改善关系的决心。这是因为美国的国际地位相对削弱,封锁中国的计划已经宣告破产。


  (3)美国从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含糊态度到“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的明确立场,是一个进步。


  (4)美国签订《与台湾关系法》意味着美国政府还没有完全断绝与台湾的外交关系和其他关系。


  (5)从这个“法”中可以看出,美国仍继续向台湾提供所谓的“防御性武器”,保持与台湾的各种往来,严重违背了《中美建交联合公报》等文件的精神,仍在干涉中国内政,所以我们坚决反对。


  (6)我国政府争取用“一国两制”的方式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但不放弃使用武力的承诺。


  41.(1)这一土地政策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2)在我国将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


  (3)对富农采取保护政策,目的是为了孤立地主和发展农业生产。


  (4)实施土地改革,以解放农村生产力,发展农业生产,为新中国的工业化开辟道路。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