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2023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素材积累:青年成长成才领导人金句,快get
http://www.sdgwy.org       2022-06-0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考作文通常会需要我们写出文采,写出气势,写出特色,写出家国情怀,而要想达到这样的目标,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积累一些常用的引言、事例等,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


  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


  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 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


  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讲话原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二、每一个青年,都应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青年一代必须倍加珍惜今日的生活,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青年心中才有阳光,眼里才有远方,脚下才更有力量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每一个青年,都应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讲话原文】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中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全方位、深层次的社会实验,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在纷繁复杂的思想主张间反复比较,在形形色色的制度模式中艰难选择,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在政治领导上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道路上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国用近百年徘徊、无数次屈辱这样沉重的代价换来的正确选择,是先辈们用几代人的苦难探索出的发展道路。对于当代中国青年来讲,青年一代必须倍加珍惜今日的生活,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这就是当代中国青年对国家和民族、对我们自己和后辈所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


  新时代,经济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文化异彩纷呈、人生选择丰富多元……与过去相比,今天的青年人拥有更多更好的机会和选择去施展才智。当然,也面临着更多不确定的诱惑与挑战。唯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才能真正坚持人民立场,才能真正掌握正确的价值观这把人生“总钥匙”,才能真正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习近平曾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曾先后书写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多个场合多次讲述革命先辈的青春故事,青年习近平的家国情怀,为我们诠释了何为矢志不渝、何是坚定信仰。只有不忘初心,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才能凝聚起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的磅礴力量。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每一个青年,都应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如此,青年心中才有阳光,眼里才有远方,脚下才更有力量。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