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素材:攻坚克难排比句40例,提升文章色彩!
http://www.sdgwy.org       2021-07-3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的提升需要不断积累,除了做题之外,各位考生还可以通过积累一些金句为自己的文章写作增添色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给大家带来攻坚克难排比句40例,希望备战2022年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多多积累!
 
  1.危难时刻考验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紧要关头检验精神境界和品质情怀,关键节点查验眼界思维和能力素养。

  2.在艰难困苦之时锤炼敢受命的锐气,在左右为难之时锻炼敢拍板的勇气,在风口浪尖之时淬炼敢碰硬的豪气。

  3.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意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品格。

  4.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飞沙走石中砥砺英雄胆识,在浪遏飞舟中掌握战略主动。

  5.以蓬勃向上的朝气砥砺向前,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冲锋在前,以无惧无畏的勇气一往直前。

  6.敢担险,身先垂范示忠诚;能担险,理论武装信仰坚;会担险,知行合一志不移。

  7.解决“卡脖子”问题,避免“断链子”现象,啃下“硬骨头”环节,摆脱“脚绊子”掣肘。

  8.在昂扬奋进中百炼成钢,在艰苦磨砺中玉汝于成,在勤俭修身中浴火涅槃。

  9.动真碰硬的决心,激流勇进的魄力,壮士断腕的勇气,统筹兼顾的智慧。

  10.攻克了不少难事,推进了不少大事,办成了不少实事,收获了不少喜事。

  11.面对工作敢说“跟我来”,面对纪律敢讲“跟我学”,面对危机敢喊“跟我上”。

  12.新老矛盾交织的长痛,利益格局多元的阵痛,思想观念碰撞的绞痛。

  13.战天斗地的革命热情,万难不惧的胆气豪情,朝乾夕惕的奋斗激情。

  14.激扬敢闯敢试的锐气,砥砺动真碰硬的勇气,涵养谋定后动的静气。

  15.树立舍我其谁的勇气,拿出迎难而上的锐气,蓄就闯关夺隘的底气。

  16.“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啃硬骨头”的韧劲,“争当出头鸟”的胆识。

  17.在惊涛骇浪中启航,在枪林弹雨中成长,在遏制打压中壮大。

  18.于挑战中寻求对策,于困难中找到办法,于无望中创造可能。

  19.转型发展的实践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20.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

  21.猛虎扑食的拼劲,高歌猛进的气势,穷追猛打的韧劲。

  22.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

  23.经受了严峻考验,创造了重要经验,积累了宝贵财富。

  24.发现问题的眼力,直面问题的定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25.克服困难的勇气,战胜困难的能力,驾驭困难的本领。

  26.克难求进的信心,敢于斗争的勇气,化危为机的本领。

  27.身先士卒的勇气,向我看齐的锐气,走在前列的正气。

  28.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

  29.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

  30.勇挑重担接地气,真刀真枪练胆魄,摸爬滚打长才干。

  31.攻坚克难的勇气,乘风破浪的锐气,勇攀高峰的志气。

  32.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展现“新”的面貌。

  33.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平凡为非凡。

  34.惟拼搏者不凡,惟实干者出彩,惟奋斗者英勇。

  35.在危急中凝聚,在磨难中成长,在风雨中前行。

  36.问题前不回避,矛盾前不退缩,困难前不叫苦。

  37.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

  38.敢拔钉子,敢炸碉堡,敢攻山头。

  39.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破难而行。

  40.破解危局,解救死局,有力控局。
 

  \申论的本质特性、命题阅卷的规律、材料阅读的技巧、答案整合的方法、大作文的论证方法……这里《申论专项提分训练营》都有。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