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摘抄技巧_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
http://www.sdgwy.org       2017-05-0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考生写申论作文的时候,要不就是词不达意,要不就是摘抄严重。申论作文其实是“官样”文章,要体现未来公职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文章的表述风格要理性、大气,上得了台面,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为考生讲解摘抄误区及注意事项:


  奉行“摘抄材料拿高分”的论调


  有很多考生经常说,申论就是大量的摘抄材料,材料中的文字优美、规范,可以原封不动的摘抄,这样也同样能拿高分。其实,摘抄材料在几年前可以“大行其道”,原因在于评判规则中没有相关的禁止摘抄材料的规定,可现在已经明确规定了禁止大比例摘抄材料的规定。所以,考生们还是要回归材料,勾画信息点,形成最后的答案。摘抄材料在客观题题目中没有很大的约束,在后面的主观题,即大作文中一定要防止大幅摘抄材料,超过30%的话,直接打为四类文。所以,摘抄材料是有一个“度”的,考生们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一味追求答题模板


  在这里需要跟大家强调的是,任何考试都没有所谓“万能”的东西。考生们应该立足于给定材料,利用阅读技巧,罗列、梳理采分点,最后在答案的组织形式上尽量做到简洁、流畅,这才是正确的复习模式。


  广大考生应在考前复习的过程中,调整心态,戒骄戒躁,掌握申论套路,把握申论规律,避免进入误区,这样才能真正的提高申论学习的效率。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2018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