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技巧:小题目复习三点建议
http://www.sdgwy.org       2016-12-2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根据往年公务员考试中,对申论科目小题目的分析,小题目的作答要求并不像申论大作文那样追求语言的优美和辞藻的华丽,更多的是要求考生在规定的字数范围内找出得分点,进行有效的归纳概括。那么,考生在申论小题目的复习中需要如何去做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提醒考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通过做真题了解小题目的解题思路


  熟悉真题是应对各种考试的重中之重,要先了解出题人的出题脉络和出题习惯,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但是往往这是考生最容易忽略的一步,总觉得考过的试题,再练习还有什么意义,然而,恰恰相反,只有真题才是真正的复习“入门之钥”,通过反复做真题去了解出题人的想法,去用出题人的想法看问题,必然会看到出题人看到的答案。


  二、针对小题目的不同题型进行模拟演练


  将小题目分成不同的类型题,一天就专做一种类型题,培养惯性,熟悉答题方法,答案是什么样的不重要,主要体会这一类题型的出题特点,找到共通处,为之后题型的变更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前模拟训练


  这个阶段就可以搞一搞预测的整套习题的模拟,但是不要过分依赖预测题的答案,因为预测的作用主要是养成做题习惯,无论在时间、题型还是在字数上都能可以达标,为上考场做好充分的准备。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2017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