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热点时评   
热点时评
申论热点:四事干部用人观
http://www.sdgwy.org       2011-01-27      来源:山东公务员网
【字体: 】              

  【背景链接】

 

  2010年8月25日,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全国地市委组织部长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上指出,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能担重任的干部选拔到关键岗位上。要认真谋划本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长远建设,合理使用各年龄段干部。要重视基层、狠抓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标准表述】

 

  [内涵]

 

  “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不出事”,是对德才兼备标准的生动注解,体现了中央一贯倡导要重用政治坚定、有开拓创新精神、工作有实绩、清正廉洁、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的导向。

 

  [措施]

 

  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不出事,是新形势下组织部门选拔干部的鲜明导向,其核心是要做到五不要:

 

  一是不要以票取人,让干部成为票奴。要突出发挥组织部门的选人用人职能和党委一把手的用人职责,要切实维护好一把手在选人用人上的威信。要高度重视推荐票、测评票的含金量,不要让测评和推荐成为一种形式。

 

  二是不要以考取人,让干部成为书奴。组织部门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干部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加强对干部学习情况的考核。要注重干部的实绩,树立在实践中选拔干部,从基层选干部的导向。

 

  三是不要以情取人,让干部成为情奴。要对干部有感情,带着感情工作。但却不能感情用事,仅凭感情选拔和使用干部。组工干部要主动下基层,让干部感到家的温暖,组织的关怀。

 

  四是不要以钱取人,让干部成为钱奴。组织部门要坚持德才兼备原则,要以德取人,论才用人,以岗定人。不能混肴组织原则和个人私利,而以此作为选人用人的标准。

 

  五是不要以权取人,让干部成为人奴。组织部门要坚决贯彻和捍卫党的干部方针、政策和路线,敢于和不正之风作斗争。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选干部的职能,让干部相信组织部门,依靠组织部门,而非某个领导的奴隶。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