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真题   
真题
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19日下午)
http://www.sdgwy.org       2016-06-2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6月19日下午山东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考生回忆版


  第一题:


  《百鸟朝凤》是一部文艺电影,于5.6号上映以来,票房一直平平,制片人在微博上直播讲述电影艰难上映背后的心酸,更是向全国影院经理下跪求排片。电影凭借着“一跪”迅速走红,票房瞬间超越千万。有部分人认为这种(坚定)的情怀值得赞扬,也有人认为这是道德绑架。谈谈自己的看法。


  第二题:


  一个勤勤恳恳的洗碗工,一直认真仔细洗碗,不曾出现差错,直到有一天,他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碗,周围其他工作人员便会不约而同的指责他、埋怨他,而忽略他之前的工作。这种现象称之为“打碗效应”,谈谈自己看法。


  第三题:


  老虎、狮子等是大型动物,是森林中的强者,但其不能很好的适应环境,在生存上频频遭遇困难,使得他们的数量越来越少;蚂蚁是人们眼中的“弱者”,但他却能逐步改变自己,适应环境,数量却越来越多。谈谈自己的看法。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