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22山东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
http://www.sdgwy.org       2021-12-2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需要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给大家带来的是面试热点话题“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希望考生能够掌握!


  热点背景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提出了“十大坚持”,其中就提到要坚持自我革命。


  模拟试题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请谈谈你对自我革命精神的认识。


  参考答案


  1.概括话题,给予评价。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秘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底色。


  2.分析为何要自我革命。


  (1)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要求。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提到党应是为人民福祉和社会进步等公利而存在和奋斗,不是为个人或小团体的私利而革命。中国共产党坚持立党为公、为人民服务,就要求我们不断自我革命使党的利益与人们的利益相统一。


  (2)纠正错误、取得成就的经验总结。回顾历史,不论是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到延安整风,再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重新确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到党的十八大后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反腐败,中国共产党正是通过一次次自我革命,及时消除了党内的突出问题,以更好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这是历史经验的总结。


  (3)应对风险挑战的实践方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当前还面临着“四大危险”“四大考验”,这对党的自我净化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3.如何坚持自我革命。


  (1)思想上,要牢记宗旨使命。坚持底线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危险考验,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融入到骨子里去。


  (2)制度上,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抓好关键少数,落实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工作中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自我净化。


  (3)实践中,要加强能力提升。“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自我完善。


  (4)监管上,要严格执纪问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以零容忍的要求处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机制。

 

 

  2022省考面试提前学,1月5日-1月16日 每晚19:30-20:30,公考通6位面试大咖老师微信直播,带你提前了解面试,还有互动环节,快来抢麦。

  连续12天,0元免费看直播,学面试,活跃答题更有超值大礼相赠!邀请您扫码加微信进群获取课程入口↓↓

\

小山:gkt1137


\


群内很活跃,大家都在努力↓↓


\

\


下拉图片看课程详情图↓↓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