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20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青年奋斗篇
http://www.sdgwy.org       2020-08-2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山东公务员面试备考需要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给大家带来的是面试热点话题“青年奋斗篇”,希望考生能够掌握!

 

  【热点背景】


  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模拟试题】


  2020年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请谈谈你的理解。


  【试题解析】


  这句话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厚望,殷切期盼青年人将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在社会这所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