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有人乱放生,如何劝阻他们-2020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
http://www.sdgwy.org       2020-01-2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考通(www.chinagwy.org)独家面试资料每天发布,敬请关注。面试是一场靠说的考试,拿到模拟题后一定要多练,勇敢开口说出来!


  【模拟题】

 

  假如你是某景区工作人员,发现经常有人来景区水域“放生”,有时还夹杂着病鱼、死鱼甚至外来物种,给景区水域生态环境带来很大压力。今天又有一批人带着几大箱鱼来“放生”,并声称这是他们的“爱心”和“权利”。假设你面前的考官就是这些“放生”人员,你准备如何劝阻他们?请现场模拟一下。


  【示范答题】


  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是咱们景区的工作人员,刚才我巡视的时候,看到您带来了挺多鲤鱼,您这是打算放生吧?据我所知,鲤鱼代表吉祥如意,富贵机遇。您想通过放生鲤鱼来表达美好祝愿,祈福好运,这样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但是叔叔阿姨,很遗憾的是,咱们景区是不允许放生的。您看咱们景区的这片湖水,面积比较小,养不了这么多的鲤鱼,并且湖水中的物种是固定的,一旦有外来物种,或者湖水物种达到饱和的状态,湖水里的生物就没办法生存下去了。咱们的本意是放生,要是不小心变成了杀生就太遗憾了。更严重的是,尸体会对湖水水质造成污染,漂浮在水面上,不仅有碍观瞻,而且会导致其他动植物生病。现在正值盛夏,一旦疫情蔓延,损害的就不仅仅是咱们这片湖了,而是咱们整个景区的物种了。


  想通过放生来表爱心,确实是您的权利和自由,但不合理的放生非但影响其他人的利益,也会间接影响到您的日常生活,这样的权利行使是不可取的。两个月前的新闻,不知您看没?当时我们景区就发生过动物疫情,直接原因就是随意放生,造成湖内生物大面积死亡,咱们市区就这么一个集休闲、娱乐、观赏、锻炼于一体的景区,是咱们茶余饭后的散步遛弯的胜地,一时间不对外开放了,相信那段时间您肯定也特别郁闷吧。


  不过,我听说咱们开发区有专门放生的地点,他们那里有专业的物种分类,并且会对放生的物种进行检疫,安全可靠,也不会出现动物生病的疫情。您要是想了解的话我可以把他们的电话给您,您可以联系他们咨询下。好啦,不耽误您过多的时间啦,您的鱼儿还等着您呢,快去我说的那个放生地点吧!


  公考通(www.chinagwy.org)独家面试资料,转载需注明来源。面试课程推荐【2020公务员面试系统班】,点击试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