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8年山东公务员面试临场提分技巧
http://www.sdgwy.org       2018-05-1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面试当天想正常发挥实力,乃至超常发挥实力,需要理解且实践好以下三点:面试本身、状态和心态。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对此做出了介绍,建议大家引起高度重视。

  一、面试本身

  1、有形式

  由于时间有限,考官任务繁重且单调,内在修养难以界定等因素的叠加,所有面试就有了七分形式、三分内容的结论。

  关于形式,有很多小细节,若论重中之重,自然是有精气神和眼神交流。精神状态要饱满朝气蓬勃。男生要自信,女生要面带微笑,考官念导入语和你答题时,都要用你圆溜溜的大眼睛友善的和考官进行目光交流。

  2、有语言

  有语言是指答题时语言要规范,语速要流畅,声音要洪亮。我最想提醒的是流畅流畅再流畅,宁可全部大白话但流畅,也不要满篇名言警句磕磕绊绊。

  3、有逻辑

  展开逻辑的连接词建议使用“第一、第二和第三”,不建议使用“首先、其次、然后、最后”。因为前者听起来要点清晰,而后者在具体使用时,考生经常会出现一连串的“然后”,考生不清楚有几个点,考官也不听清有几个点。

  4、有内容

  我经常讲若面试只有两句话,一定是“面试就是好好说话,问什么答什么”。“问什么答什么”首先指的是审题,听清楚题。在没有题本的情况下,听错题的同学比比皆是,此点请务必注意。

  二、状态

  若说面试当天有什么技巧的话,最重要的一定是撩拨自己,进入答题状态。越是紧张激烈的比赛,状态和心态这两者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

  就像百米赛跑一样,选手想取得好成绩,在正式开赛前一定先热身慢跑,让自己的身体活跃起来,以便于迅速进入比赛的状态。面试同理,考生之间比拼的是用语言展现自己所思所想的能力,这个语言的状态,也需要热身撩拨自己。

  考生们要记住,在面试当天,若你是10号考生,那么在5号考生进场时,你就应该调节自己的语言状态了。一方面回顾各个题型的答题要点,另一方面对每个题型都练习几道。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通过与别人聊天进入语言状态。因为行测考试前,做行测题最能进入行测状态;面试考试前,答面试题最能进入面试状态。与别人聊天虽然通过语言展开,但是毕竟聊天的语言内容和面试的语言内容还是有很大差别。

  三、心态

  越是大型的考试,考前各种心理问题百出,好像人重病各种妖魔鬼怪缠身一样,比如考前睡不着觉、比如着急的嘴上起泡、比如忧虑第一题综合分析不会等等。

  无论面试期间发生什么样的问题,这都是我们每个人自己必须要走的路。这些问题必须自己来面对,这些困难必须自己来克服,这条路必须自己来走完。记住,不管中间发生什么,不生气、不放弃,这都是自己的人生经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