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8年山东公务员面试入门手册(应对技巧)
http://www.sdgwy.org       2018-04-2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大家都知道现在面试非常的重要,究竟如何在面试中取得高分获得考官的青睐呢?其实找到合适的面试技巧就显得相当重要,在此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提出相应的应对技巧帮助考生更好的通过面试,获得高分。


  第一,要晓之以理。在回答问题时,观点要明确,思想要集中,论据要有理有力,切忌模棱两可和立场不坚定。考生要抓住问题的实质,摆事实,讲道理,使自己的观点令人信服。可适当引用政治理论、国家政策、名言警句、经典案例来增强观点的说服力,使自己的答案提升到一定的理论高度,让考官觉得该考生知识渊博,关注国家大事和民生问题,善于应用理论、政策来解决实际问题,具备岗位所需的潜质。


  第二,要动之以情。著名翻译家傅雷有一句待人接物的经验之谈,他说:“一个人只要真诚,总能打动人的”。在面试考场上亦如此。回答问题时面部表情要生动并富有激情,声情并茂,且言之有物、言之成理,引导考官进入自己的精神境界,让考官觉得你的语言是发自肺腑的,考生在备考时,应当多去了解一下报考单位和职位,例如说,你报考的是税部务门,那么充分了解自己作为一个税务者将要担当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甚至可以去税务大厅去感受一下,在回答问题时,可适当地结合部门的相关特色来组织自己的答案,让考官觉得考生十分热爱这个职位,能够做一名最美税务人。


  第三,要有自然的眼神交流。从考官们看到考生的第一眼起,面试就已经开始了。考生的仪表、仪态要展现得当,这是对考官们起码的尊重。在面试的过程中,可适当地与考官保持目光交流,以增进感情,但不可一直只盯着某位考官,这就忽略了其他的考官,而应当与每位考官都进行一下目光交流,以示对考官们的一致尊重。考官讲话时要点头或说“嗯”以表示认同,要始终保持微笑,切忌打断考官讲话,做真诚的聆听者,消除紧张气氛,营造和谐融洽的考场氛围。


  第四,答题要做到善始善终。面试结束后,无论结果如何,无论是表现失意的考生还是踌躇满志的考生,都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风度,展现给考官的应该是一种沉稳的心理素质。离场时别忘了向考官们致谢和道别,也许就是这么小小的一个细节,就影响到考官对考生的总体印象能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面试考场上打动考官的方法和技巧还有很多,考生在平日里备考时应重视这些方面,学会应用这些方法和技巧,争取在考场上有出彩的表现,获得考官青睐,一举成“公”。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