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7年山东公务员面试如何从小白到大神
http://www.sdgwy.org       2017-06-1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面试中要想得到高分,必须在面试备考的过程中多看题,多答题。只有在答了很多题以后,你才会熟悉面试题目,进而养成自己的答题思路和框架。而在形成大体框架后,如何做到清新脱俗,不落窠臼,就要靠自己的知识储备了。


  很多人在面试备考的过程中存在不少难以克服的问题,比如总是习惯性加上口头禅或语气词,答题过于套路。这些老大难的问题如何解决呢?且听公考通网校老师一一道来。


  1、怎么改正嗯、啊、呃的语气词:建议把自己的答题录下来,逐字逐句的整理你的答题内容,每一个嗯啊呃都不放过,慢慢的你就会改掉的!


  2、怎么清新脱俗不落窠臼:可以下载国务院客户端、看看人民网理论频道、宣讲家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比如,爱岗敬业你可以说新津春子,不说李保国。大国工匠精神也可以说新津春子、我在故宫修文物啊,这些新鲜出炉的事例,保证能让你在考生中脱颖而出。所以善于总结最新的事例!


  3、怎么有自信:如果你一直很紧张,不妨换一种思路想想,你和考官就见这么一次,丢人也丢这么一次,反正他也不认识你!不如就放飞自我,尽情发挥!


  4、怎么总结套路:多一点真情,少一点套路,模板大家都会,自己可以填充骨肉。


  对于不同题型,老师给出了一下的答题建议:


  应急应变题,分清轻重缓急,认准人物定位,先解决主要矛盾,比如,会引发生命安全,会造成群体性事件的先解决。然后根据你的身份定位逐一化解。


  组织计划类题目,把自己放到实际的情形中,比如让你去组织读书月活动,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去组织:1.确定本次读书月主题“新常态常读书”。2、设置阶段性活动: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会,领导和同事坐在一起相互学习交流;每人一本推好书活动,要求单位同事每个人推荐一本书,相互交流;送书下乡活动,由领导牵头,组织单位的党员和青年一起送书下乡;我的读后感征文活动。3.可以说做好组织动员和宣传工作。


  人际关系题,解决好6个维度的关系,并且合理假设,保持阳光心态。最重要的是说人话!不要说一些假大空连自己都不会相信的空话套话!



互动消息